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又一国产科技巨头崛起,5G芯片正式进军5nm,网友:中国雄起

手机行情 搜狐 2019-07-05 10:58:06
[摘要]由于华为的原因,国内的企业对于芯片行业现在都非常的关注,正是因为华为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在美国的打压中屹立不倒,从这件事中也可以看出一个企业如果想要长久生存,就必须拥有自己的自研技术。

  由于华为的原因,国内的企业对于芯片行业现在都非常的关注,正是因为华为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在美国的打压中屹立不倒,从这件事中也可以看出一个企业如果想要长久生存,就必须拥有自己的自研技术。

  而华为的事件也给国内的科技企业敲响了一波警钟,格力、小米、紫光等企业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决心,争取要在核心技术上不落后于人。

  不过小编今天想跟大家说一说另一家企业,它就是中兴通讯。

blob.png

  在3年之内,中兴遭到了美国的两次“制裁”,每一次的斗争都是以失败而告终,这其中的原因我想大家也都知晓,中兴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

  为了彻底治愈“芯病”的问题,中兴近年来也多次重组了管理层,加速在芯片方面的研发。

blob.png

  在5月底中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兴知耻而后勇,决定继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并且中兴总裁徐子阳也表示中兴已经熟练的掌握了芯片的10nm和7nm工艺,未来将会朝着5nm发展。

  而在时隔一个月之后,中兴再次传来了好消息!

blob.png

  在6月底,徐子阳接受了央视《对话》栏目采访,在这次采访中,他表示中兴现在在5G的基站芯片方面,已经完成了7nm工艺的设计,并且已经实现量产。

  除此之外,徐子阳还称中兴目前正在研发5nm的5G芯片,中兴通讯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已经成长为5G产业链的主力军。

  不仅如此,从5G专利的申请数量来看,截止到6月15日,中兴以1424族3GPP 5G SEP(标准必要专利)和申请专利,位列全球前三。

  种种事例都说明,中兴在经历了美国的“制裁”之后,终于幡然醒悟,强势崛起!

blob.png

  我们都知道,在芯片以及半导体行业,国内一直都是短板,并没有一家公司能实现真正的量产,所以每年都需要靠进口来维持各个公司的业务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成本。

  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如果想要做研发,那么就得大量的“砸钱”,而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这个魄力以及决心的,因为投进去的经费很可能石沉大海,连一朵浪花都翻不出来。

blob.png

  华为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其在过去的十年中砸了几千亿下去,而且不论研发有没有成果,华为都在坚定不移的走研发之路。

  好在华为的研发是有收获的,能够抵挡美国一波又一波的打压就是最好的证据。

blob.png

  而随着华为事件的发酵,小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走上自主研发之路,中国也一定可以越来越强大!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5G芯片

上一篇:王腾:小米MIX 4将使用比三星6400万GW1更好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