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管家空调清洗服务 为你健康一夏

国美 西安国美 2019-07-04 17:39:40
[摘要]专业操作、标杆服务、追求卓越,国美管家将一如既往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

  “您好,我是您预约的空调清洗工程师。”6月末,刚刚搬到北京朝阳区一小区的王女士开门迎进了为她清洗空调的专业清洗工程师。这是王女士三天前通过国美管家微信公众号预约的空调清洗服务,“马上要开空调了,开之前清洗一下,用起来更放心。”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的改善,关注家电后服务和家庭清洁服务的人越来越多。国美零售日前发布的《2019国民精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被称为“中国家电服务元年”,中国家电服务收入超过5000亿,其中,2800亿来自清洗、维护、保养、延保、集成整套解决方案等新型家电服务收入;2600亿来自送货、安装、上门服务以及零部件等传统服务收入。预计2020年,家电服务业全产业链及跨界集群发展的业务收入将超万亿元。

  与王女士相同,家住望京的李先生一家更早些时候就预约了国美管家的空调清洗服务。李先生说“听说空调要一年清洗两次,才能保证干净、安全,就立刻预约了清洗服务。”

  王女士家的空调清洗工程师赵师傅不到9点就赶到她家。“这已经是我服务的第二家了”,赵师傅说,现在正是空调清洗旺季,每天的单子很多。赵师傅自备鞋套、折叠梯、水桶、工具箱等物品,在开工之前,会先检查空调的开机情况,并解释说“空调能够正常开启,我们才能给清洗。”随后,用防护罩和一次性台布遮挡了空调,以免清洗过程中脏水外流,然后用一次性台布遮盖了空调下方的桌子和暖气。

image.png

  这与王女士想象中的清洗工作完全不同。她的想象中,空调清洗工程师人比较粗鲁,工作起来肯定也是水花四溅,她甚至已经做好清洗完空调给家里来个大扫除的准备。

  王女士默默的看着清洗工程师工作。拆卸空调盖、洗刷过滤网、用多功能清洗机进行深度清理。王女士看着水桶里的水由清澈到污黑,更加坚信清洗空调的正确性。

image.png

  工作过程中,王女士与赵师傅交流的越来越多,聊起了空调清洗的价格。赵师傅表示,有些人会将国美管家的清洗价格与外面流动回收清洗人员进行对比,“说我们价格高,但是当我讲清楚我们的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后,依然会选择让我们上门服务。”

  大概半个多小时后,一系列的清洗工作全部完成,清洗工程师用干净的抹布擦拭空调外观,还原了现场,并嘱咐王女士,“空调要开十分钟,再关上。”随后,赵师傅简单介绍了空调的保养,他说:“空调最好是每年使用前和使用后,最好分别清洗一次,实在是没办法的最多也要两年清洗一次。”

  赵师傅话说的实在,经过这次清洗,王女士已经打定主意,“以后要每年清洗一次空调”。

  事实上,服务消费中蕴藏着巨大潜力。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不断扩大和升级,我国服务消费增长快。消费需求日益追求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亮点不断涌现。这也符合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消费结构优化的基本趋势,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据了解,今年国美精品618期间,国美管家清洗、维修、回收、增值业务总订单突破1万单,同比增长222%。其中,清洗业务同比增长110.87%,维修业务同比增长49.48%,回收业务同比增长619.57%。

  在家电后服务市场深耕多年的国美,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同时也将“高品质的服务”纳入了家服务板块的战略规划中。专业操作、标杆服务、追求卓越,国美管家将一如既往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管家空调清洗服务 为你健康一夏

上一篇:在国美买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给头发柔和呵护 下一篇:今年西安热得晚 来国美买空调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