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加盟后完成华丽转身 国美新零售店进军县级市场

国美 西安国美 2019-07-04 17:29:34
[摘要]这个家电市场规模约8000万的小县城,早已吸引了包括国美在内众多电商以及其他经营家电品类的综合卖场。

  “这个店以前是多福电器长虹·美菱专卖店,现在改成了国美。”刚刚从北京回到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过暑假的孙一鸣在家门口发现了这家开业半年的国美新零售店。

  孙一鸣的老家竹溪县,在地理位置上靠近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人口28万左右。这个家电市场规模约8000万的小县城,早已吸引了包括国美在内众多电商以及其他经营家电品类的综合卖场。

image.png

  合作前的多福电器长虹·美菱店

  生活在这里十几年的孙一鸣对家门口的每一家店都非常熟悉。这家电器店,是几年前孙一鸣家里买冰箱的地方。几年来,孙一鸣看着店里的商品越来越多,店里的装修环境却不再吸引人,光顾店里的客人也越来越少,“我常常听魏叔叔跟妈妈说帮忙介绍促销员,或者感慨‘现在的生意不好干’。”

  “上次寒假回来,这家店还没有变化,上了半年学,变得高大上了!”孙一鸣跟国美竹溪建辉新零售店合伙人魏先生闲聊时说起,自己在北京上学也经常看到国美的门店,“装修跟那里(北京)的很像,很有派头。”

  孙一鸣看到的只是表面,她看不到的是,这家国美竹溪建辉新零售店开业三天的销售金额就超过100万,这相当于加盟国美前2.5个月的销售业绩。

image.png

  合作后的国美竹溪建辉新零售店

  十多年前,受惠于家电下乡,魏先生开始经营长虹·美菱品牌专营店,做起了家电生意。“刚开业的那几年生意很好,挣钱很容易,我也不断的扩大经营面积和库房面积。”只不过这几年,消费者想拥有更好的选择,单一品牌经营遇到了很大的挑战。

  “老板经常对着某一款产品发呆几分钟,然后让我们调整摆放顺序。”店里的销售人员说魏先生对家电销售有着自己的执着和理解,“经过老板调整位置的商品果然都能成为当月的销售冠军。”

  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魏先生联系到了国美襄十分部负责人,开始了一场改变他命运的革命。国美襄十分部总经理辛翔回忆道:“第一次与魏先生沟通时,就看得出来他是一个拼搏努力的人,对魏先生来说闲着比忙碌还难受。我们对加盟商的评选,不仅要看经营经验,更要考察各位老板的人品和素质,因为我们要找的是事业上的合作伙伴。”

  “我卖了十几年的家电,跟用户都成了好朋友,他们需要什么,我再清楚不过,再加上国美为我们提供销售数据分析,选品上更有信心。如果消费者有其他需求,还可以在我的系统里订购,商品很快就可以调拨过来。”国美确实是魏先生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双方一拍即合,开始尝试加盟新零售店的合作改造。

  而仅开业三天就取得了魏先生难以想象的业绩。魏先生认为国美给予他最大的优势和福利即是国美的供应链,他说:“现在加盟国美后可共享国美的强大供应链,由国美安迅物流统一配货,不需要加盟商备货,这样就节省了大概几百平米的库房面积。不用库房大量备货,卖的比较好的就进1-3台,库房的空间都节省了出来,大大降低了库房成本。”魏先生对目前的经营状态很满意。

  今年经营过半,魏先生又开始总结过去、计划未来。“常常想起第一次与国美襄十分部洽谈合作意向时说的话——店里品牌单一、竞争力不足,不仅不能吸引消费者,就连促销员都招不到、留不住。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接下来他要用更多的精力把销售人员都培养成专业的家电工程师,“对用户的咨询有问必答,并且答的专业,还要找更多的安装和售后人员。”在魏先生的心里已经有了一番谋划。

  目前,魏先生的门店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在竹溪县算是比较大的家电专营店。店里出样的商品SKU达180多个。他兴奋的表示:“现在品牌和品类都比以前多的多,用户购物有了更好的选择。”

  做生意,很多时候也是一场赌博,这个赌注下在哪里,命运就会哪个方向走。只不过,魏先生的这场“赌博”建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也已开始渐渐收获这场合作的成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新零售店进军县级市场

上一篇:暑假来了 国美超市爆品低至5折 下一篇:创维的这些电视 要在国美才有看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