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微软警告:发现Office漏洞恶意攻击 打开就感染

手机行情 雷锋网 2019-06-10 08:58:23
[摘要]微软(Microsoft)发布警告称,针对欧洲地区的垃圾邮件活动正在利用一个漏洞执行攻击,只要打开附件文件就可能感染用户。

  微软(Microsoft)发布警告称,针对欧洲地区的垃圾邮件活动正在利用一个漏洞执行攻击,只要打开附件文件就可能感染用户。

  微软称,这是一场针对欧洲地区的主动电子邮件恶意软件运动,散布了带有CVE-2017-11882漏洞的RTF文件,该漏洞允许攻击者自动运行恶意代码而不需要用户交互。

  CVE-2017-11882漏洞允许创建RTF和Word文档,一旦打开就自动执行命令。这一漏洞在2017年得到了修补,但微软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周再度看到使用此类漏洞的攻击有所增加。

  根据微软的说法,当附件打开时,它将“执行不同类型的多个脚本(VBScript、PowerShell、PHP等)来下载有效负载。”

微软警告:发现Office漏洞恶意攻击 打开就感染

  “当我们测试其中一个示例文档时,在打开该文档时,它立即开始执行从Pastebin下载的脚本,该脚本执行PowerShell命令。然后,这个PowerShell命令将下载一个base64编码的文件,并将其保存到%temp%\bakdraw.exe。然后将bakdraw.exe的副本复制到 %UserProfile% \ AppData \ Roaming \ SystemIDE中,并将配置一个名为SystemIDE 的调度任务来启动可执行文件并添加持久性。

微软警告:发现Office漏洞恶意攻击 打开就感染

  微软声明此可执行文件是一个后门,当前配置为连接到一个不再可访问的恶意域。这意味着即使计算机被感染,后门也不能与其命令和控制服务器通信来接收命令。不过,这个有效负载可以很容易地切换为工作负载,因此微软建议所有 Windows 用户尽快为这个漏洞安装安全更新。

微软警告:发现Office漏洞恶意攻击 打开就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FireEye最近还发现了CVE-2017-11882漏洞,该漏洞可被用于针对中亚的一场攻击行动,并安装了一个名为HawkBall的新后门。目前尚不清楚两起活动是否有关联。

微软警告:发现Office漏洞恶意攻击 打开就感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Office漏洞恶意攻击 打开就感染

上一篇:添加重复歌曲到播放列表 iOS 13音乐App会发提醒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