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我国5G商用牌照发放进入倒计时!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19-06-04 11:32:03
[摘要]针对外界关心的5G网络商用时间,工信部已经在今天给出明确态度,会在近期向运营商颁发5G商用牌照。

  针对外界关心的5G网络商用时间,工信部已经在今天给出明确态度,会在近期向运营商颁发5G商用牌照。

  据工信部方面的公告称,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其中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为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2019年,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目前,我国5G网络商用进度是,广东、北京、上海、四川、河南、安徽、福建、河北、海南、浙江、山东、贵州、广西、甘肃、云南、内蒙古、宁夏、湖南、山西、重庆、陕西等近30个省市拨通了首个5G电话,其中广东、浙江、上海、天津、重庆、武汉、成都、太原等城市也发布了5G基站规划。

  去年12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取得了5G网络试验牌照。

  按照当时的分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相比较来说,联通和电信拿下的试验频率最为成熟,前期会拥有更多的终端支持,而中国移动的需要自己去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培育产业链。

我国5G商用牌照发放进入倒计时!这么多省市打通5G电话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国5G商用牌照发放进入倒计时!

上一篇:苹果申请新专利:可远程操控iPhone“变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