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Windows 10市场份额逼近50%大关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19-06-04 10:53:55
[摘要]虽然微软定下的3年内实现10亿Windows 10装机量的目标已经不能实现了,但是Windows 10份额还在稳定上涨也是不争的事实。

  虽然微软定下的3年内实现10亿Windows 10装机量的目标已经不能实现了,但是Windows 10份额还在稳定上涨也是不争的事实。2019年5月份Win10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5.7%,比上个月增加了1%的份额,照此下去突破50%已经为期不远了。

Windows 10市场份额逼近50%大关WinXP用户掩面而泣

  根据Netmarketshare最新统计数据,桌面操作系统5月份的市场份额如上所示,Win10占比达到了45.73%,4月份的时候占比还是44.1%,同比增加了1个百分点。

  Win10增长的空间主要就是从Win7那里获得的,后者5月份的份额下滑到了35.44%,4月份还有36.43%,正好跟Win10增长的比例相符。考虑到Win7的扩展支持也会在明年1月份彻底停止,预计这半年内从Win7转向Win10的用户还会继续增多。

  除了这两大系统,其中系统占比都在5%及以下了,曾经在国内市场牢不可动的WinXP系统目前只有2.22%的份额,早就没什么影响力了,但比Win8的情况还要好得多,后者份额只有0.8%。

  微软5月份开始正式推Windows 10 2019 5月份更新,引入了改进的Windows Update体验,轻量级主题和一些改进,同时加入了新的Windows Sandbox(沙盒)。另外,微软在Windows 10 1903版本中听取建议并改进了Windows Update。Windows Update设定页面现在提供了暂停更新选项,这样用户就可以延迟更新。

Windows 10市场份额逼近50%大关WinXP用户掩面而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Windows 10市场份额逼近50%大关

上一篇:苹果申请新专利:可远程操控iPhone“变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