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 7nm锐龙单核多核都赢了?Intel反对:测的不对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19-06-04 09:28:36
[摘要]AMD公布的数据显示锐龙3000处理器单核性能比酷睿i9-9900K都要强,虽然只高了1%左右。

  前几天有分析师盛赞AMD公司在过去50年中终于历史性超越了Intel,原因就在于AMD台北电脑展上发布的锐龙3000处理器首次在工艺及性能方面都赢过了Intel处理器,尤其是在单核性能,AMD公布的数据显示锐龙3000处理器单核性能比酷睿i9-9900K都要强,虽然只高了1%左右。

AMD 7nm锐龙单核多核都赢了?Intel反对:测的不对

  考虑到AMD的7nm锐龙3000处理器在单核频率上依然要低一些,不像Intel处理器那样能加速到5.0GHz,AMD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是可喜可贺的,IPC性能提升15%的升级在当前挤牙膏盛行的时代可以说是很优秀的改进了。

AMD 7nm锐龙单核多核都赢了?Intel反对:测的不对

  但是,面对AMD可能的领先,Intel就真的服气了吗?并没有,实际上他们在7nm锐龙3000处理器发布的前一天就开始给外界打预防针了。德国Computerbase网站报道称,Intel 5月26日举行了一次小型会议,针对CPU性能测试提出了他们的不同看法,认为要测真实的性能才有意义,而不是CINBENCH这样的跑分测试。

AMD 7nm锐龙单核多核都赢了?Intel反对:测的不对

  没错,Intel这次针对的就是AMD最喜欢的CPU跑分测试CINBENCH,这次锐龙3000大胜九代酷睿也是最新的CINBENCH R20应用,这个测试实际上是Cinema4D系列软件的中一个测试软件。

  至于Intel的理由,他们认为CINBEN这样的跑分应用代表性不足,Intel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80%的评测都会使用CINBENCH,但现实世界180万台电脑中,使用CINBENCH的只有。0.54%,排在1433位,而使用靠前的主要是Chrome、Word、Steam、WinRAR等等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这次会议的还是前AMD员工、现任Intel员工Jon Carvill。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 7nm锐龙单核多核都赢了?

上一篇:苹果申请新专利:可远程操控iPhone“变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