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行业观察 > 正文

英伟达将减少RTX 40系列显卡出货量

行业观察 中关村在线 2024-03-24 12:34:21
[摘要]

  据韩国业界人士透露,英伟达计划调整其RTX 40系列产品线的出货策略。据悉,该公司已向合作伙伴通知将显著减少消费级显卡的供应。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受影响的型号和消息真实性如何,可以确认的是英伟达将限制当前RTX 40系列显卡的供应量,并且建议零售价预计将保持稳定。

  分析人士预计,基于Ada Lovelace架构的RTX 40系列显卡出货量将会出现显著下调,以控制库存水平并为即将推出的面向游戏玩家的RTX 50系列GPU留出市场空间。尽管RTX 40系列在游戏玩家群体中的反响稍显逊色,但仍能为英伟达带来可观收入。因此,业界对于英伟达如何在减少消费级显卡出货量的情况下维持既有收入水平持疑虑态度。

  为缓解潜在损失,英伟达可以考虑将生产重心转移至基于相同台积电4N制程工艺的人工智能领域GPU产品线上,例如H100、H200系列,以及未来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Blackwell B200/B100系列。

  对于顺利推出下一代高端游戏显卡GeForce RTX 50系列来说,英伟达可能会从高端RTX 40系列产品线开始着手,例如减少GeForce RTX 4080和RTX 4090系列的出货量,以确保RTX 5090和RTX 5080上市时拥有充足的市场空间。这两款新品预计将成为明年率先上市的两款高端显卡。

  另外,随着计划于2025年发布的RTX 50“Blackwell”系列GPU临近,英伟达正与其合作伙伴沟通潜在的出货限制问题。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可能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购买到RTX 40系列显卡了。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软全新Xbox掌机正在开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