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PS5 Pro率先应用RDNA4架构

新摄会 快科技 2024-03-18 11:29:06
[摘要]透露PS5 Pro将效仿之前的 "PS5 Slim ",将光驱列为选配,目的是 "提升竞争力(控制成本与售价) "。

  知名舅舅Tom Henderson今天早上又挤出了一点牙膏,透露PS5 Pro将效仿之前的"PS5 Slim",将光驱列为选配,目的是"提升竞争力(控制成本与售价)"。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PS5 Pro的CPU部分与PS5基本一致,唯一的区别是能飙到3.85GHz(睿频10%),但代价是GPU降频1.5%。

  Henderson宣称GPU降频1.5%仅使GPU效能降低1%,听上去像是PC爹爹常用的降频/降压玩法,主打安静低温。但对PS5 Pro来说主要还是为了控制系统功耗不超过散热及供电设计能力——游戏机本质上就是权衡各项指标进行妥协的产物,既要又要是不可能的。

  除内存带宽有明显改善(576GB/s)外,最振奋的消息是PS5 Pro应用了RDNA4架构,图形系统内置30组WGP(图形处理器组),支持BVH8光追加速结构——目前没有任何公开资料提到RDNA4要用BVH8取代现有的BVH4光追遍历加速算法。小道消息称PS5 Pro评估套件去年就送到开发人员手中,算不算首个RDNA4应用实例?

  Henderson声称现款PS5仅有18组WGP,而PS5 Pro大幅增至30组,再辅以遍历加速BVH8算法,PS5 Pro(以及RDNA4)光追性能大跃进不是梦(据说理想状况下可提升3倍)。

  目前PS5 Pro的SDK版本号为9.0,年底将升级至10.0,以配合零售版主机面市档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PS5Pro率先应用RDNA4架构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