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印度年轻人宁愿种田不愿去打工

曝光台 快科技 2024-01-16 14:29:19
[摘要]按照之前印度的说法,他们要向手机、芯片、汽车等制造业转型,不过虽然人口众多,但现实并不是太理想。

  快科技1月15日消息,按照之前印度的说法,他们要向手机、芯片、汽车等制造业转型,不过虽然人口众多,但现实并不是太理想。

  据外媒报道称,明明看起来人口众多、机会无限的印度,制造业岗位却招不到足够的人,很多年轻人都困在了农村地区。

  一般来说,拥有人口红利的国家,年轻劳动力涌入工厂,能够帮助提升整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

  但印度的情况偏偏相反,报道指出,不仅没有出现农村劳动力向制造业迁移的情况,看起来倒像是要早早走上去工业化的道路。

  自2019年开始,印度农业劳动力就在不断增加。"数以百万计的劳动者重返农业,这是灾难性的。"

  根据联合国人口司对全球人口的估计和预测,2023年4月份,印度的人口达到14.2577585亿人,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

  印度有一半的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25岁以下的人口占比近50%,如此之多壮劳力的印度,制造业却未有起色?印度劳动力素质低,缺乏熟练工人是主因(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近30%、1.5亿文盲等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印度要转型手机芯片汽车等制造业

上一篇:苹果客服回应如何取消自动续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