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雷军发长文谈小米澎湃OS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3-10-17 13:12:09
[摘要]10月17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正式官宣了小米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

  10月17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正式官宣了小米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雷军称,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小米14系列,已交付工厂,正式开始生产。从这一刻起,小米澎湃OS将逐步接替MIUI。

\

  小米澎湃OS

  随后雷军再发长文:这一刻,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心潮澎湃。这对小米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是迈向“人车家全生态”的关键跨越。

\

  雷军微博截图

  雷军长文如下(部分):

  13年前,2010年8月16日,小米的第一款产品 MIUI 正式诞生。13年间,从几个工程师到四五千人的软件团队;从最初的「100个梦想赞助商」,到全球11.75亿累计用户;从第一版只有4个常用功能,到跨端互联互通的底层深度框架;与用户交朋友,做最易用、最人性化的系统体验,一直是MIUI不变的追求。现在,到了跨越的时刻。小米已经不止有智能手机,还有跨 200多个品类的巨大智能生态,「人车家全生态」也即将完成闭环。在万物互联时代,各种设备涉及的操作系统分支之复杂、数量之庞大,不同系统及协议之间造成的生态连接隔阂,可能超过了很多的人的想象。

  小米澎湃OS应运而生,我们已经准备很久。2014年,从IoT业务开始初具规模,我们就开始了探索式开发和验证。2017年,全新系统研发工作正式开启,以一套融合的系统框架统一支持全生态设备与应用,这就是我们的追求。

  今天,我们在跨出了坚实的关键一步:小米澎湃OS正式诞生,「以人为中心,打造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它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彻底重写底层架构,为未来百亿设备、百亿连接做好了万物互联的公有底座。这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所以,我们的工程师们将其英文命为:Xiaomi HyperOS。搭载小米澎湃OS的第一款设备,就是将带来「跨越式升级」的小米14。

  从今天开始,我们要逐步跟 MIUI 说再见了!

  谢谢所有支持 MIUI 朋友们,MIUI 将永远留在我们记忆里。

\

  雷军发长文

  据悉,小米自研操作系统澎湃OS不仅可以为手机提供支持,同时小米汽车车机、物联网设备也可以用,类似鸿蒙的全平台覆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雷军发长文谈小米澎湃OS

上一篇:曝魅族21系列发布日期提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