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如果你的iPhone被盗 在这之前你能做些什么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7-22 08:45:33
[摘要]最近,国内外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巴西犯罪分子如何窃取人们的手机并在短时间刷爆他的信用卡。

  最近,国内外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巴西犯罪分子如何窃取人们的手机并在短时间刷爆他的信用卡。如果你的iPhone不幸被盗,iOS 14以及iOS 15最新的预防措施极有可能会帮到你,至少不会再让你心急如焚。

  iOS 15上一个最大的功能亮点是,只要用户启用了“激活锁”,即使在关闭或恢复出厂设置后也能够找到iPhone。事实证明,这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效,因为即使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用户仍然可以访问iPhone的准确位置,也更有利于警察将嫌犯捉拿归案。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些iPhone被盗前的预防措施。

  如何在被盗前保护你的iPhone

  设置SIM卡PIN码

  在巴西,很多劫匪抢劫iPhone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拔掉手机SIM卡并插入另一部手机,而而一些受害者甚至忘记第一时间致电运营商锁住SIM卡,给了劫匪可乘之机。所以,提前为你的iPhone创建一个SIM卡PIN码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你可以通过iPhone的“设置——蜂窝网络——SIM卡PIN码”来创建,这样在你的iPhone关机或插入另一部手机后,任何人都无法使用你的SIM卡。

  从照片图库中删掉信用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资料

  对于照片图库中涉及到的个人敏感信息,如果可以删掉请一定不要长期保留在你的照片图库中,因为这也是造成iPhone被盗后个人隐私泄露的重要一环。如果你手机里的照片太多,不确定什么时候拍过,可以在照片应用的搜索栏中输入“信用卡”或“文件”等关键词,如果此时发现你的信用卡/身份证就在那里,请删掉它。

  锁定备忘录中的重要信息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把各种账户密码或支付密码保存在手机备忘录中,那么请一定给他们加上一个密码锁。具体操作方法:打开备忘录——选择一个项目——点击右上角的“...”——锁定——设置密码(此处也可开启面容ID)——完成。

  请记住,一旦你解锁了备忘录,它将一直保持解锁状态,直到你再次点击锁定图标或关闭备忘录应用程序。另外,在iPhone或iPad上锁定的任何备忘录,也将同步在你的Mac上锁定。

  始终保存好iPhone的序列号和IMEI

  序列号和IMEI对于iPhone来说是两个非常关键的信息,它们都可以在iPhone的包装盒、设置——通用——关于本机、或iCloud中找到。如果发生任何意外,Apple和警方会从这两个你提供的号码中查到你的iPhone是否已被他人盗用。

  希望以上的几点提示和方法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不要忘记尽快将你的iPhone升级到iOS 15(正式版),事实上,我们应该始终保持更新iPhone及应用程序至最新版本,以确保它们都尽可能安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被盗

上一篇:iPhone 13国行售价曝光:5999起售 大家买吗? 下一篇:小米申请“雷军超大杯”、“XL CUP”等商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