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iPhone终于开放NFC功能:公交卡充值功能上线

手机导购 天极网 2021-06-06 08:12:00
[摘要]近几年大部分安卓手机都带有NFC功能,用户只需要打卡NFC就可以为公交卡充值,着实方便不少。这也让不少苹果用户羡慕不已。

  近几年大部分安卓手机都带有NFC功能,用户只需要打卡NFC就可以为公交卡充值,着实方便不少。这也让不少苹果用户羡慕不已。

  据悉,其实苹果早在2014年的iPhone手机中就加入了NFC功能,但一直以来仅支持内部调用,导致果粉一直不能使用该功能。

  不过现在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向第三方应用开放NFC接口了。根据网友爆料,近日苹果App Store中的“交通联合”官方APP迎来更新,其中正式上线了“NFC贴卡充值”功能。从APP显示来看,现在已经支持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山东省、湖南省等多个省市地区的公交卡充值。

  持有当地公交卡用户,可以根据应用内的提示,通过“APP首页→实体卡充值→NFC贴卡充值”路径打开功能,随后将公交卡贴在手机背面NFC感应区域,进行读卡,并选择相应的充值金额进行支付即可。

  既然苹果已经开始在部分省份支持“NFC贴卡充值”功能,这意味着全国支持“NFC贴卡充值”应该不远。

  此次,苹果“NFC贴卡充值”功能的上线,意味着苹果开始向第三方开放NFC接口,这对于iPhone用户来说意义十分重大。未来iPhone手机也可能会通过第三方APP来实现门禁卡复制,NFC电子证件等功能。

  一直以来苹果的iOS特点就是封闭性,这一特性让iPhone用户享受了安全保障,用户的隐私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是iOS系统封闭意味着iPhone手机不能像安卓手机一样自由,就比如安卓手机早已经普及的NFC功能。不过现在iPhone手机向第三方开放NFC功能,意味着接下来苹果可能会进一步开放iOS系统接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终于开放NFC功能

上一篇:苹果WWDC21发布的iOS15将对iMessage进行大升级 下一篇:华为发布关于规范HarmonyOS沟通口径的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