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天价硬盘小心有坑 Chia币被夸大了:厂商公布真相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4-25 16:42:33
[摘要]最近几天硬盘市场也不平静,Chia奇亚币突然之间爆发,由于它独特的算法导致需要大容量硬盘,所以硬盘价格也在飞涨。

  最近几天硬盘市场也不平静,Chia奇亚币突然之间爆发,由于它独特的算法导致需要大容量硬盘,所以硬盘价格也在飞涨。

  与之前挖矿导致显卡价格大涨不同,去年好歹是经历了两三个月时间才让RTX 30系列显卡价格上涨2-3倍,而硬盘市场疯狂得多,几乎是两三天时间8TB以上的大容量硬盘就涨了2-3倍,14TB硬盘从2000多直接涨到5000多,18TB的售价翻倍到上万元。

  如此夸张的涨价让不少硬盘渠道商大赚特赚,此前有报道称国内有经销商故意压货,而且价格每小时上涨,动作快的商家通过低买高卖囤货一波,一天就能赚300多万。

  然而没撑过两天,硬盘价格就崩了,有渠道人士以赌定价格还会拉高的心态按4550元的价格囤了700块16TB硬盘,花费超300多万。

  没多久价格就急转直下,这300多万的硬盘被套牢了。

  从这两天大容量硬盘暴涨暴跌的情况来看,渠道商炒作的可能性最大,实际上的Chia奇亚币挖矿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钰创多年来给希捷、西数、东芝等硬盘大厂供应内存缓存芯片,该公司日前透露并没有感受到硬盘矿带来的高需求。

  不过HDD硬盘的需求也确实紧张,这主要是跟原材料缺货、产能受阻有关,并非挖矿所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Chia币被夸大了

上一篇:苹果内部应用曝光:提供Apple Park向导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