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 Zen3+/Zen4架构齐曝光:性能足够YES

手机行情 cnbeta 2021-04-25 16:19:18
[摘要]AMD在今明两年预计先后推出Zen3+和Zen4架构,分别对应锐龙6000系列Warhol(沃霍尔)和7000系列Raphael(拉斐尔)锐龙处理器。

  根据最新爆料,AMD在今明两年预计先后推出Zen3+和Zen4架构,分别对应锐龙6000系列Warhol(沃霍尔)和7000系列Raphael(拉斐尔)锐龙处理器。

  先简单介绍下,消息称,沃霍尔基于6nm工艺打造,预计今年四季度推出。架构方面,可称作Zen3+或者Zen3 Refresh,对应的锐龙6000系列延续AM4接口。

  按照RedGamingTech给出的情报,锐龙6000系列将达到5GHz的频率水平,IPC(每时钟周期指令集)较Zen3改良9~12%。

  锐龙6000的直接对手将是Intel第十二代酷睿处理器Alder Lake,创新的big.LITTLE大小核混合架构,最高16核、10nm SuperFin工艺,x86大核Golden Cove相较于前一代Willow Cove提升20~25%。

  至于Zen4锐龙7000,得益于5nm、支持DDR5内存以及预取、缓存等继续个性,IPC较Zen2可提哼40~45%。简单换算下,Zen3对比Zen2 IPC提升的官方数字是19%,Zen4对比Zen3的IPC增幅最高22%左右,仍旧是值得兴奋的数字。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Zen3+ Zen4架构齐曝光

上一篇:苹果内部应用曝光:提供Apple Park向导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