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液晶面板狂缺 电视价格起飞!白菜没了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4-25 16:14:40
[摘要]最近买电视的小伙伴应该会注意到,几乎所有品牌的电视都有不同幅度的涨价。最新消息显示,这一波涨价潮来势凶猛,可能会持续到第三季度。

  最近买电视的小伙伴应该会注意到,几乎所有品牌的电视都有不同幅度的涨价。最新消息显示,这一波涨价潮来势凶猛,可能会持续到第三季度。

  往年,五一是传统的家电消费旺季,绝大多数商家都会打折促销,是一年之中入手电视的好时机。但今年情况不一样了,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显示面板供应紧张,平板电视的价格出现了普涨。

  据央视报道,北京一家大型家电卖场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受到上游面板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五一期间他们的平板电视销售均价将有所提高,从一季度的3600元提高到4000元,这个价格也高于前两年同期。

  据了解,电视涨价主要和液晶面板原材料价格上涨密切相关。

  以平板电视面板的核心显示材料“偏光片”为例,全球最大的偏光片生产企业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幅在20%以上,处在满产满销的状态。

  业内人士预计,从面板价格来看,考虑到玻璃基板等原材料缺货仍在持续,叠加面板需求端淡季不淡,电视面板涨价将延续一段时间,液晶面板供需紧张或将贯穿2021年全年。

  有机构预测,电视供求紧张会延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液晶面板狂缺 电视价格起飞!白菜没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价格起飞

上一篇:苹果内部应用曝光:提供Apple Park向导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