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钢铁侠成真!人体机械骨骼来了:通过神经自由控制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4-25 16:13:20
[摘要]科学家研发了一种全新的机械骨骼,不像传统的机器人一样需要预编程,而是通过与人体的神经相连从而自由控制机械骨骼。

  相信不少网友都看过美国漫威电影工作室出品的《钢铁侠》电影,主人公的高科技战斗装甲让人映像深刻。而在现实世界科学家也研发了一种机械骨骼,虽不能像钢铁侠战衣那般强大,但已经能够让人自由控制了。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研发了一种全新的机械骨骼,不像传统的机器人一样需要预编程,而是通过与人体的神经相连从而自由控制机械骨骼。

  目前,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针对一些残疾病人开发了一些机械假肢来帮助人们可以正常生活。但这些假肢并不能很好的融入人体,想要灵活的控制起来并不容易。

  近年来,随着“脑机接口”等神经治疗的出现,科学家希望能够研发出一款通过神经控制的机械骨骼,例如通过检测大脑发送到肌肉的生物电信号像这些假肢下达移动命令,从而更好地帮助那些残疾病人。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为一名左小腿失去知觉的患者上开发了一款由神经控制的机械骨骼,通过训练,这名患者几乎使机械骨骼与小腿达到了协调和同步。

  这名57岁的患者左腿膝盖到脚踝之间失去了知觉,研究人员将机械骨骼的传感器连接到小腿上已检测生物电信号,经过了五次训练好,这名患者能够做到他以前不能做的各种动作,例如起身、蹲着捡东西等。

  研究人员表示,患者在装备了神经机械骨骼后,无论对站立还是移动的操控及稳定性都是前所未有的,这将仿佛像自己的腿一样。

  下一步,研究人员计划通过机械骨骼,让更多的患者参与测试,并且完成像躲避障碍物等高难度动作,并进一步提高操控性和稳定性。

钢铁侠成真!人体机械骨骼来了:通过神经自由控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人体机械骨骼来了

上一篇:苹果内部应用曝光:提供Apple Park向导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