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谁说谷歌不作恶:Chrome因窥探隐私被起诉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3-15 10:01:45
[摘要]谷歌这家公司在国内拥有很多铁粉,“不作恶”的美誉也一度被人们津津乐道。

  谷歌这家公司在国内拥有很多铁粉,“不作恶”的美誉也一度被人们津津乐道。但是在如今信息流数据化的时代,类似谷歌这样的公司要想获得精准广告投放的能力,必然绕不开用户隐私,也让隐私成为当今全球科技圈里比较敏感的话题,这一次中招的是Chrome。

\

  Google Chrome被指大量收集信息

  Google Chrom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浏览器,份额一度达到了70%如此庞大的覆盖。正所谓树大招风,Chrome因窥探用户信息面临起诉。该诉讼称,即使用户在 Chrome浏览器 “隐身模式 “下浏览以保持搜索活动的私密性,谷歌也会秘密地收集大量的互联网数据。

  消费者以集体诉讼的形式提起诉讼,称即使他们关闭了 Chrome 浏览器的数据收集功能,网站使用的其他谷歌工具也会收集他们的个人信息。一名联邦法官周五拒绝了 Alphabet 部门最初提出的撤案请求,这意味着谷歌必须要跟用户再一次对薄公堂了。

  其实不仅仅是谷歌,在如今信息流推送的时代,获取一定的用户数据信息是必然存在,但是这些科技巨头们如何获取这些信息,用户是否允许他们获取,他们如何保护这些隐私,拿这些隐私都干什么用,都成为了矛盾的焦点,这应该也是一个世纪难题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Chrome因窥探隐私被起诉

上一篇:三星M12在印度发布 90Hz屏是亮点约售980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