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2020年商用电视销量438.8万台 今年预计增长6.0%!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3-10 08:47:35
[摘要]2020年我国商用电视整体销量为438.8万台,同比下滑7.2%。随着疫情逐渐稳定,预计2021年商用电视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0%。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商用电视整体销量为438.8万台,同比下滑7.2%。随着疫情逐渐稳定,预计2021年商用电视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0%。

  2020年疫情期间,商用电视市场上半年基本处于需求萎缩状态,下半年三星加快退出中国液晶市场,导致上游面板开始缺货,为商用电视市场雪上加霜。

\

  旅游和住宿业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已渐复苏,2021年市场基本恢复正常状态,酒店行业需求预计将逐渐扩大。从供给端来看,2021年上半年上游面板缺货现象将持续,供给依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总的来说,商用电视市场尺寸升级和行业复苏所带来的需求容量依然可观。

  品牌方面,由于电视市场发展长久,行业品牌基本固定,品牌格局向头部品牌集中。

  2020年,TOP3品牌的市场份额高达74%,较上年提升6个百分点。去年,TCL销量同比增长1.7%,主要源于电信邮政、交通、教育和商业服务;创维销量虽有所下降,但依然是行业第二;海信销量同比增长5.9%,位居行业第三。

  预计今年商用电视市场品牌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年商用电视销量438 8万台

上一篇:小米10S手机正面长这样?你看出和小米10区别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