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工信部: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比5G强10倍!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6-05 11:40:55
[摘要]截至2022年底,我国5G基站数量和用户数量均占全球60%以上,显示出我国在5G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影响力。

  根据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的发言,我国5G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2022年底,我国5G基站数量和用户数量均占全球60%以上,显示出我国在5G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影响力。

  金壮龙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动5G应用的创新和深化,加快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深入实施5G应用扬帆行动,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完善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等。

  金壮龙还透露,工信部将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抢占未来发展新优势,加快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发展。

工信部: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比5G强10倍!

  据悉,6G通信能力将是5G的10倍以上,5G向6G的发展是从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一个过程。

  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光毅认为,对用户来说,6G重要的不是网速,而是能让人能更好地从日常繁琐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上一篇:七彩虹RTX 4060 Ti免费试玩:还送4年无限保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