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黄仁勋:千万不能轻视中国芯片领域!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6-01 13:56:49
[摘要]英伟达是一家以设计和销售图形处理器(GPU)为主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由美籍华人黄仁勋创立于1993年。

  英伟达是一家以设计和销售图形处理器(GPU)为主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由美籍华人黄仁勋创立于1993年。英伟达的GPU广泛应用于游戏、创意、高性能计算、云计算、自动驾驶等领域,是全球最大的GPU厂商之一。

  在面对《金融时报》的采访中,黄仁勋也明确表示,美国科技行业有三分之一的市场来自中国,无法填补上如此重要的元器件来源和终端市场。

英伟达的CEO黄仁勋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英伟达需要跑得非常快,因为中国在GPU领域投入了相当庞大的资源,有许多GPU初创企业在崛起,所以不能轻视。他还表示,美国科技行业有三分之一的市场来自中国,无法忽视中国在云计算、电子支付、电动车等领域的优势。

  黄仁勋还透露,他在参加COMPUTEX展会时,和台积电的创始人张忠谋一起吃了顿饭,两家公司有非常深入的合作。他说,H100芯片是由台积电独家生产,因为这项技术很难同时使用两家供应商同时生产。他还说,英伟达的供应链是为“最大程度的多样性和冗余”而设计的,会尽可能地在更多地方生产。

英伟达CEO 黄仁勋:千万不能轻视中国芯片领域!

  英伟达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和笔记本电脑,采用了Ada Lovelace架构,提供了更强大的性能和AI驱动图形。英伟达还推出了DLSS 3技术,可以通过AI提升游戏画质和帧率。此外,英伟达还发布了多项生成式AI服务和平台,如Picasso、TAO 5.0、Morpheus等,用于图像、视频和3D应用程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千万不能轻视中国芯片领域!

上一篇:vivo S17系列马上发布 前置双柔光+天玑82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