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Meta收到创纪录“天价”罚单

曝光台 中关村在线 2023-05-23 14:40:26
[摘要]Meta收到创纪录“天价”罚单,罚单来自欧盟,与数据隐私有关。

  Meta收到创纪录“天价”罚单,罚单来自欧盟,与数据隐私有关。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宣布因Meta将欧盟用户数据传输到美国,因此对Meta开出创纪录“天价”罚单,罚款达到12亿欧元(约13亿美元,约91.08亿元)。

  这笔罚款是欧盟有史以来针对侵犯隐私行为开出的最高罚单,被称为Meta收到的创纪录“天价”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Meta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今年增长了无与伦比的440亿美元,目前的净资产为899亿美元,在全球最富有的人中排名第12位。

  而Meta公司的股票自一月以来几乎翻了一番,成为标准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Meta收到创纪录“天价”罚单,扎克伯格财富刚刚激增440亿美元

  回到欧盟开出的创纪录“天价”罚单,排名第一的是欧盟2017年对谷歌开出了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以惩罚谷歌破坏网上零售服务的竞争规则。这一罚单,远远打破了欧盟2009年向美国芯片生产商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罚款的纪录。

  另外,欧盟委员会2016年宣布,因在过去14年来操控卡车定价,对戴姆勒、沃尔沃、雷诺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开出总计29.3亿欧元(约217亿元人民币)的反垄断罚单,欧盟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反垄断罚单纪录由此刷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Meta收到创纪录“天价”罚单

上一篇:中国个人电脑市场一季度出货下降2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