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 WWDC 2023 抢先看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5-17 14:59:13
[摘要]苹果 WWDC 2023 已经官宣在 6 月 6 日至 6 月 10 日举行,由于取消了春季发布会,因此 6 月将是苹果今年首次亮相。

  苹果 WWDC 2023 已经官宣在 6 月 6 日至 6 月 10 日举行,由于取消了春季发布会,因此 6 月将是苹果今年首次亮相。

  这里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小插曲,WWDC 曾经是苹果的一个收费活动,门票高达 1599 美元。2020 年之后,WWDC 才开始向全球开发者免费开放,2020 年以来则直接转到线上,想参加活动的开发者,连机票钱都省下了。

  今年的 WWDC,跟咱们普通用户有关的,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就是苹果五大件的系统更新,iOS 17、iPadOS 17、macOS 14、tvOS 17 和 watchOS 10。第二是苹果传闻已久的 AR/VR 眼镜。第三则是 15 英寸的 MacBook Air。

\

  1 iOS 17 的三个主要变化

  iOS 17 将在 WWDC 上公布,并开启开发者预览版的推送,7 月开启公开测试版推送,9 月与新款 iPhone 一起正式推送。

  提高性能、续航和稳定性是 iOS 17 更新的主要方向。早期测试版显示,在某些 3GB 内存的设备上,iOS 17 运行不稳定,但苹果一直以来在持续优化。

  按照以往的适配进度,iOS 17 将放弃对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的支持。不过,今年不同以往,三款机型仍将获得适配,老用户可以放心再续一年。

  更新内容方面,iOS 17 比较大的更新有 3 点:

  一是大改控制中心界面,重新调整 UI 风格。

  老用户都知道,自从 2017 年的 iOS 11 发布以来,控制中心几乎就没怎么动过。iOS 16 重新调整了锁屏界面,现在是时候把这种改变延伸到更多地方了。

\

  二是灵动岛改进,支持更多功能。

  灵动岛作为去年的重磅产品,发布之后很快销声匿迹。但 iPhone 15 会全系支持灵动岛,怎么把灵动岛用起来,就成了 iOS 17 的重点。比如,Siri 动画将整合到灵动岛当中,不再在屏幕下方遮挡画面。另外,AirPods 的配对弹窗也有可能把灵动岛用起来。

\

  三是锁屏界面,把 Live Activity 用出花。

  锁屏可能会有一些小的更新,包括更多自定义选项,最重要的是,锁定界面将为苹果地图重新设计 Live Activity 窗口,有了这个功能,不用解锁 iPhone,也能查看地图的导航信息。

  2 苹果 AR/VR 眼镜

  据传闻,苹果已经做了“充足准备”,在 WWDC 上展示传闻已久的 AR/VR 眼镜。 这是一款混合现实眼镜,戴上它既可以看到周围的真实环境,也能看到虚拟成像。

  这款产品配备了 4K micro-OLED 屏幕,一颗 M2 处理器和一颗辅助处理器。十多个摄像头一起工作,可以读取面部表情、检测身体动作并绘制周围区域地图。它还基于虹膜识别进行身份??验证,运行的是 xrOS 操作系统。

  售价方面,价格可能在 3000 美元到 4000 美元,能不能热卖不知道,但数量有限,拼手速是一定的。

  3 15 英寸 MacBook Air

  在推出了 14 和 15 英寸的 MacBook Pro 之后,苹果继续“玩个大的”,将推出 15 英寸的 MacBook Air。除了尺寸变大,配置几乎没有变,与 M2 版本的 MacBook Air 相同。

  M2 MacBook Air 在续航上已经非常惊人,15 英寸的机身可能会迎来更大的电池,因此续航再上一个台阶问题不大。

\

  以上就是苹果 WWDC 2023 的主要看点,往年的活动中,重头戏由苹果自研芯片担当,今年 M3 芯片推迟,主角的位置由 AR/VR 眼镜接力,也几乎成为了唯一的看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WWDC2023 抢先看

上一篇:华为Mate X3出货目标300万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