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RX7600M XT与RTX 4060游戏表现实测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5-16 11:23:07
[摘要]A卡(AMD推出的显卡)在市场的存在感不高,一般大家在选购电竞设备上首先考虑的都是N卡(NVIDIA),最新一代则是RTX 40系显卡。

  一直以来,A卡(AMD推出的显卡)在市场的存在感不高,一般大家在选购电竞设备上首先考虑的都是N卡(NVIDIA),最新一代则是RTX 40系显卡。

  不过近来市场中搭载着全新一代A卡RX7600M XT的机型上市,与此同时业内也出现了一些声音,认为这款全新A卡可以与RTX 4060掰掰手腕,真实结果到底是否如此呢?今天我们通过实际的跑分和游戏测试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基础信息

  在正式测试前,我们先来通过GPU-Z来看看RX7600M XT和RTX 4060的具体数据。

\

  RTX4060独显移动版,采用了TSMC 4N NVIDIA定制工艺,CUDA数量达到3072个,显存有8GB GDDR6,显存宽位有128位,并且采用全新的Ada Lovelace架构为核心,在光栅、光追特别是DLSS 3性能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

  RX7600M XT采用RDNA3架构,32个计算单元、64个光栅单元、流处理器共2048个,核心频率2300MHz,功耗最高为120W。显存为8GB GDDR6,显存位宽128bit。

  3DMARK跑分实测

  客观来说通过GPU-Z的基础数据并不太能够直观判定两者之间的差距,接下来我们通过3DMARK的跑分来检验下两款显卡在数据端的差距。

\

  RTX4060分数

\

  RX7600M XT分数

  在3DMARK测试中,Time Spy模式下RTX 4060得分为10329、RX7600M XT的得分为10310,两者的差距并不大。

\

  RTX 4060分数

\

  RX7600M XT分数

  在3DMARK测试的Fire Strike Extreme模式下,RTX 4060得分为12765,RX7600M XT得分为13632,该测试下表现RX7600M XT要优于RTX 4060。

  3A大作实测表现

  在理论数据测试上,两者可谓是互有胜负,而显然理论联系实际才是意义,因此,接下来,我们通过两者在同一款游戏上的帧数对比来一探究竟。

  首先是《古墓丽影:暗影》,这款游戏对于硬件的要求稍高。画质甚至为:2560x1400、DX12、影像选择最高。运行Benchmark得到平均81帧的成绩(图1),同样比较给力。作为对比,搭载RTX4060 Laptop的游戏本,在同样画质设置下的测试成绩为85帧(图2),差距在5%以内,比较小,两者的游戏体验并没有太大区别。

\
\

  第二款游戏是《荒野大镖客2:救赎》,其对于硬件的压力明显高于前一款游戏。画质设置为:2560x1440、质量预设等级为平衡5档、API选择Vulkan。运行Benchmark得到平均70帧的成绩(图1),满足流畅运行是没有问题的。同样对比搭载RTX4060 Laptop的游戏本,在同样画质设置下的测试成绩为60帧(图2)。

\
\

  最后一款游戏是《赛博朋克2077》,这款游戏对于硬件的压力非常大。画质设置为:2560x1440、画质预设选择超级,运行Benchmark最终得到平均62.36帧的成绩(图1),刚好可以流畅运行。同样对比搭载RTX4060 Laptop的游戏本,后者的成绩为53.9帧(图2),RX7600M XT领先幅度为15%左右,优势明显。

\
\

  当然,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发现,为什么一直没有测试光追性能。原因很简单,AMD显卡的光追性能依旧与英伟达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依旧是《赛博朋克2077》,如果将预设更换为光线追踪:超级,选派玄机星的成绩为28.4帧(图1),而搭载RTX4060 Laptop的游戏本的成绩为40.69帧(图2),开启DLSS3之后成绩会进一步提高至59.29帧(图3),差距比较明显。

\
\
\

  从实际游戏测试中可以看到,依托于RX7600MXT不错的性能,玄派玄机星的游戏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即使面对3A大作,也可以在2K高画质下提供不低于60帧的表现,比较给力,这意味着市面上绝大多数3A大作,玄派玄机星都能够流畅运行。与搭载RTX4060 Laptop的游戏本对比的话,在部分游戏中,其光栅性能要优于RTX4060 Laptop。不过在光追性能方面,依旧与RTX4060 Laptop有明显差距。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RX7600MXT游戏表现实测

上一篇:摩托罗拉X40 手机OTA4系统更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