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2023年笔记本电脑第一季度出货量暴跌39%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3-04-10 09:20:36
[摘要]根据TrendForce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为3300万台,同比暴跌了39%。

     (原标题:2023年笔记本电脑算是凉了:第一季度出货量暴跌39%)

  4月6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为3300万台,同比暴跌了39%。

  分析称,这主要是受到了经济疲软的持续影响,消费市场信心出现了动摇,拖累了厂商去库存的进度,也促使各大品牌进一步调低了代工厂的订单。

  TrendForce表示,第二季度在笔电整机及零组件库存压力将会缓解的预期下,渠道回补需求可望逐月增强,同时带动第二季度笔电出货量提升至3763万台,季增11%,但仍较去年同期衰退18%。

  受疫情复苏迟滞、通胀影响扩大、企业缩减支出等影响,2023年全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难逃下跌,预计下降13%。

  此前2021年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出货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2.68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3年笔记本电脑算是凉了

上一篇:Redmi Note 12S曝光:2200元 原生MIUI 1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