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山火突发,中国电信西安机动局连夜出征救援

最新活动 中国电信 2023-03-16 16:29:23
[摘要]3月9日傍晚,秦岭山区安康市宁陕县突发森林火灾。火情就是命令,西安机动通信局立即启动突发自然灾害应急保障预案,组建抢险突击队。

  3月9日傍晚,秦岭山区安康市宁陕县突发森林火灾。火情就是命令,西安机动通信局立即启动突发自然灾害应急保障预案,组建抢险突击队,包括应急队员2名,应急通信车1辆,4部天通卫星电话4部,于3月9日晚21:04分出发。 

image.png

       由于西汉高速事故导致部分路段封闭,为第一时间抵达灾害现场,应急队员经过多方沟通,周密研判,果断择路绕行,于3月10日凌晨1:00到达现场抢险指挥部集结营地,面对着当地复杂的地形情况,应急队员立即展开现场实地勘测和设备测试工作。

  3月10日凌晨4:30接现场抢险指挥部命令,抢险突击队从营地出发向火灾抢险点挺进,保障抢险现场通信畅通。凌晨5:56抵达火灾现场的应急基站车第一时间开通应急基站。本次应急基站使用Ka频段高通量卫星通信传输链路,通信容量和数据下载速率较传统卫星基站大幅提升。经实地测试,设备运行正常,现场信号稳定。好消息传来,现场抢险指挥部反馈,前期处于失联状态的两名现场执勤民警,已取得联系。

qhxaLHShJoRWdGWS.png

  3月13日下午17:40分,经过应急队员不眠不休5天的坚守,抢险突击队接到了现场抢险指挥部的命令,任务完成可以撤离,宣告本次保障圆满结束。作为运营商中,第一个出发,第一个到达、第一个开通应急基站的“三个第一”,现场抢险指挥部和当地各级领导对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电信西安机动局连夜出征救援

上一篇:不忘初心 直播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