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至少充电不受影响 苹果USB-C加密遭欧盟大棒

手机行情 PChome电脑之家 2023-03-15 09:45:51
[摘要]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大家不用太过担心,苹果的MFI认证影响的主要是数据传输上的表现,在充电上大概率是不受影响的,只要使用支持PD协议的充电器和Cto C数据线,那么充电速度与苹果官方标配是不会有区别的。

  苹果iPhone 15系列将全部改用USB-C接口,但苹果会对新接口进行加密,只有使用经过MFI认证的数据线,才能进行数据传输。对于苹果的这种做法,广大消费者表示非常无语,换了接口依然无法通用连接线,甚至大家还要额外掏钱去购买新数据线。

  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大家不用太过担心,苹果的MFI认证影响的主要是数据传输上的表现,在充电上大概率是不受影响的,只要使用支持PD协议的充电器和Cto C数据线,那么充电速度与苹果官方标配是不会有区别的。

\

  欧盟方面统一接口的初衷,就是出于环保方面的考虑。欧盟方面希望通过法规,减少消费者不必要的额外购买充电器和数据线,大家只要用一套标准的充电器+连接线,即可满足所有设备的快速充电。

  因此欧盟方面对USB-C接口是有技术规范的,如果充电电压高于5V或者电流高于3A,则需要遵循USB PD规范。换言之,如果苹果通过MFI认证来卡充电功率的话,那么就会违反欧盟方面的法规。

  但是欧盟方面没有对数据传输上进行技术规范,苹果完全可以通过这个漏洞,继续大搞USB-C接口的MFI认证。消费者在iPhone 15系列中,大概率可以使用安卓手机的数据线来获得快充支持,但无法通过安卓数据线进行数据传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USB-C加密遭欧盟大棒

上一篇:曝华为Mate X3本月发布:外观谍照被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