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雷军发文谈WiFi 7优势,网速快不是最大亮点

新摄会 中关村在线 2023-02-08 09:20:11
[摘要]随着小米 13 系列和 K60 Pro 将升级 Wi-Fi7 标准,雷军专门发文谈 WiFi 7 优势。

  随着小米 13 系列和 K60 Pro 将升级 Wi-Fi7 标准,雷军专门发文谈 WiFi 7 优势。

  在 WiFi 7 标准下,连接小米路由器后,小米 13 可以实现 2.4GHz + 5GHz 双频并发,理论最高的传输速度达到 3.6Gbps,小米 13 Pro 可以实现 5GHz + 5GHz 双频并发,理论速率可以达到 4.3Gbps。

  问,这两个速率甩 5G 和千兆光纤几条街?

  很多人家里的网速远远达不到可以使用 WiFi 7 的水平,但网速快不是 WiFi 7 最大亮点。

  雷军表示,小米13 系列 Wi-Fi 7 的「抗干扰」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强,通过信道穿透和聚合能力,能够组合多条信道提升传输带宽。

  就是说你家里 8 台车一次只开一辆,但小米给修了一条 8 车道高速出来。

\

  修就比没修强,8 车道怎么用呢?雷军在文章里说,当某个信道出现干扰,Wi-Fi 7 虽然不能组成完整 160MHz 的带宽,但是能够充分利用剩下可用信道,最大限度提升带宽,提升网络速度。

\

  简单说,小米 13 系列能组合多条信道提升传输带宽,以前 Wi-Fi 6 连接的 8 车道,1 条发生占用,直接干扰 4 到 7 条。现在是 1 占用,其它 7 条还是能用的,8 台车可以随便开,家里的千兆光纤能稳稳地跑满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雷军发文谈WiFi7优势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