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新摄会 中关村在线 2023-02-03 10:13:33
[摘要]

  新的一年刚刚启程,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大展拳脚。无论是对于游戏玩家还是内容创作者而言,拥有一台心仪的电脑主机,将会让自己在新的一年事半功倍,收获不一样的乐趣。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以DDR5、12/13代酷睿平台以及RTX40系显卡为主的新一代平台的优势逐渐得到体现,其不仅能为游戏玩家带来高分辨率下极致游戏体验,还能极大提升内容创作者的工作效率,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简单了解一下,希望能提供一些参考。

  CPU/主板/散热

  对比Intel之前发布的处理器,近两年推出的12/13代酷睿处理器绝对称得上是牙膏挤爆,CPU单核性能提升均达到了15%,且配备更多核心数量和更大缓存。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得益于新一代处理器的强势,6核12线程的i5十二代酷睿能够胜任当前绝大多数游戏,且能很好发挥出显卡和内存的上限,即便是风冷散热器也能压制住温度,对于既追求性价比又追求游戏性能的玩家来说尤为适合。当然,如果想要性能更进一步,也可以选择最新的十三代i5或更高系列的处理器。

  而对于硬件发烧友和专业创作者而言,CPU的瓶颈才是最大的问题,因此性能强大的i9-13900k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同时需要搭配强劲的水冷才能压制住温度,主板的拓展和兼容性上也是多多益善。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影驰Z790 金属大师D5 WI-FI 白金版)

      主板方面,Intel12/13代酷睿处理器和600/700系列主板相互兼容,因此还在使用12代酷睿的用户依旧可以将其装在最新的700系列主板之上,反过来13代酷睿也能装在上一代主板上。如果搭配i5,B660和B760的差别其实并不大,可以不考虑升级。

  内存

  Intel12/13代酷睿平台同时支持DDR4和DDR5内存,因此有些小伙伴可能纠结到底是选D4好还是D5好。

  首先要清楚,想要选择DDR5内存就必须选择Intel12/13代酷睿处理器,以及600/700系列主板,或是AMD新一代平台,且D5和D4主板的内存接口互不兼容。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如果只是单纯的游戏党,目前DDR4内存已经能够满足游戏需求,且主流的DDR4和DDR5内存之间的游戏差距并不明显。但DDR5所带来的高频新体验,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能显著提升工作效率,DDR5大容量和不断发展的趋势也使得其在未来拥有更多可能。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影驰HOF PRO DDR5系列内存)

  当前DDR5内存价格随着市场的成熟逐渐走低,并向DDR4内存靠拢,已然成为装机所不可忽略的新选择,想要升级主机配置的用户不妨大胆尝试,或许能收获不一样的体验。

  SSD

  当前M.2接口的固态硬盘是主流,为新一代装机首选,其所带来的快速读写在游戏加载和日常使用过程中能为用户带来诸多便利,即便是中低端的PCI-E3.0 SSD,其读写速度也远大于SATA固态和传统的机械硬盘。

  高端旗舰SSD甚至还能当做PS5拓展硬盘来使用,比如影驰HOF EXTREME PCI-E 4.0SSD,读写速度高达7000/6500MB/s,能够完美兼容索尼PS5硬盘拓展。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最后的重头戏当然是显卡,对比上一代,RTX40系显卡带来能耗比极大飞跃,RTX4090对比上一代旗舰卡皇RTX3090在生产力提升上可达两倍,能进一步缩短内容创作者的创作时间以提升工作效率,且功耗相近。DLSS3全新黑科技的加持,使其在游戏性能上能达到成倍领先,并为4K甚至8K极致游戏体验提供硬件支持。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影驰RTX 40系星曜系列显卡)

此外RTX40系GPU支持双NVIDIA编码器(NVENC),将视频导出时间至多缩短一半,并支持AV1编码,在OBS视频直播和视频录制中,使用AV1编码能成倍减小文件大小,且不会损失画面质量,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便捷。

  随着DLSS3所支持应用和游戏的不断增加,以及新一代显卡的其他优势,RTX40系显卡对于装机用户而言无疑更具魅力,值得选择。

新年新气象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与此同时,影驰硬件也将为用户带来毫无保留的全新升级,为用户装机提供更多新选择,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一代装机配置怎么选?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