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小米手表控制车有戏!首款革命新品预计明年量产

新摄会 中关村在线 2023-02-02 10:40:36
[摘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米汽车就频繁登上热搜,车虽然还没造好,但热搜却从未停止,而且早在年前就有网友在小米科技园拍到了疑似小米汽车的路试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米汽车就频繁登上热搜,车虽然还没造好,但热搜却从未停止,而且早在年前就有网友在小米科技园拍到了疑似小米汽车的路试车,虽然被包得严严实实但不少网友还是扒出了其车型是类似保时捷Taycan的轿跑车型,目前根据小米造车时间节点来看,小米首款车预计将在2024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与此同时根据天眼查显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多项专利,包括“穿戴设备以及穿戴设备的数据处理方法”“车辆的控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等。

  其中,“穿戴设备以及穿戴设备的数据处理方法”申请公布号为CN115665315A。该穿戴设备包括显示屏、第一蓝牙模块以及处理器,其中第一蓝牙模块用于建立穿戴设备与车辆之间的通信连接;处理器用于获取穿戴设备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并在距离小于设定的距离阈值时,控制显示屏的显示界面从第一界面切换至第二界面,第二界面包括用于控制车辆的一个或多个控件。

小米手表控制车有戏!首款革命新品预计明年量产

  另外一项专利为“车辆的控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申请公布号CN115662102A,主要是检测到用户至少一个生理特征的指数值处于预设区间,就会将所述生理特征的标识以及所述指数值发送给所述车辆,以方便控制设备,这样能够有效避免用户因为身体不适而使用车辆所引起的隐患。

小米手表控制车有戏!首款革命新品预计明年量产

  这也代表着未来小米汽车应该会跟像是去年新发布的Watch S2之类的小米手表、手环等穿戴设备进行联动,方便车主控制车辆或检测身体是否能正常开车,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不过随着智能汽车的普及,不少应用场景都要用到手机这一重要的终端,像是手机开门、手机互联等,小米之后应该也会带来更多联动上的便捷。

       并且,小米在前段时间还公布了“车辆漂移控制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公布,降低了车辆漂移对驾驶员的依赖,根据车辆不同的转向和车速,确定不同的漂移参数,实现不同状态的漂移。
小米手表控制车有戏!首款革命新品预计明年量产

  从整体来看,小米汽车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在该项目上投资的效率和规模对于集团不会构成重大影响,更多的消息让我们一齐期待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米手表控制车有戏!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