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英特尔官方“鸡血版”显卡驱动来了

新摄会 中关村在线 2023-02-02 09:37:39
[摘要]去年10月英特尔发布锐炫A750和锐炫A770 GPU之后,在NVIDIA与AMD之外,消费级显卡领域终于又迎来了全新的高性能GPU可供用户选择。

  去年10月英特尔发布锐炫A750和锐炫A770 GPU之后,在NVIDIA与AMD之外,消费级显卡领域终于又迎来了全新的高性能GPU可供用户选择。不过,英特尔虽然在CPU领域拥有强悍的硬件生态,但是在GPU领域却犹如拿了十年驾照却刚刚上路的新手。其性能跑分虽然出色,且具备强大的视频编解码能力,但却在大众用户最为关注的游戏应用层面低于预期,究其原因,并非锐炫A系列GPU性能有问题,而是驱动与游戏优化层面需要时间去改变和积累。

\

  其实英特尔院士Tom Petersen也就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3DMark基准测试结果说明了硬件设计的能力,英特尔称之为马力(horse power)。硬件构建在大量的计算吞吐量和大量的内存带宽上。在我们的基准测试中,一切都运行良好。但是在大多数主流游戏上仍然有所区别。而且对于游戏的优化,尤其是广泛优化这样的程度并非易事。因此,如果游戏开发人员没有针对我们的架构做出适配性调整/调优(仍然需要时间),那么仅仅凭借驱动更新,便在游戏表现上达到与3DMark基准测试相同水平的性能表现是很困难的。当然,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持续优化,英特尔锐炫显卡性能表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会继续提升。”

  其实,我和我身边不少拿到锐炫显卡的人,从一开始就在等一版官方的“鸡血驱动”,而现在,它来了!

  自去年10月发布第一款独立显卡以来,英特尔的GPU团队一直致力于产品优化。现在,英特尔已经取得了显著进步,特别是在DX9、DX11和DX12方面,新版驱动将带来大幅度的性能强化。与产品刚发布时相比,本次驱动更新之后,DX9游戏上的性能表现平均提高约43%,99%百分位帧数提升60%。这意味着在1080P和2K分辨率下,运行大量的DX9游戏都能获得画面流畅度上的显著提升。

\
\

  以《CS:GO》为例,在新版本的4086驱动下,其平均帧数由195fps提升至347fps,提升幅度高达77%。此外还有众多DX9游戏实现了超过10%以上的帧数提升,如《激战2》、《英雄联盟》等。《半条命2》、《群星》、《上古卷轴》等游戏提升幅度超过75%。

\
\

  在2560×1440P分辨率下,同样可以看到众多DX9游戏画面帧数提升。与此前的驱动程序相比,《裂痕》的平均每秒帧数提升了16%,《群星》则提升了87%,《CS:GO》提升74%。甚至在部分游戏中,分辨率越高其帧数提升幅度越大。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1080P分辨率游戏。

\
\

  除了DX9性能提升之外,英特尔也一直在致力于提高锐炫GPU的整体性能。如XeSS超采样方面,新驱动不仅支持更多游戏,同时在性能表现上也更加出色。目前,XeSS已支持超过35款游戏,在DX11和DX12上也持续提升性能表现。以下是支持XeSS的游戏列表:

\

  在DX11和DX12性能提升上,以《星际战甲》这款游戏为例。它是一款DX11游戏,在锐炫显卡刚发布时的平均帧数大概是159fps,而新版4086驱动程序则提升到了平均250fps。当然这只是众多DX11和DX12游戏其中一个例子。

  在推出新版驱动的同时,英特尔还将调整锐炫A750限量版显卡的价格至249美元,其首发价格为289美元,这次调价让锐炫A750的性价比再次提升,使得锐炫GPU在性能和价格上与友商相比有着约52%领先的优势。此外对于视频生产力用户而言,锐炫A750与锐炫A770相比其实差距极小,这次调价对于此类用户来说受益更多。

\

  本次新版驱动于2月1日(今天)正式上线,大家可以在Arc控制中心或英特尔官方收到驱动更新的推送,更新之后的游戏体验到底如何,我们将很快推出相关测试加以验证,敬请期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官方“鸡血版”显卡驱动来了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