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三星要哭了!内存、SSD价格持续自由落体

曝光台 快科技 2023-02-01 09:43:48
[摘要]本周,三星公布了四季度财报。其中营收下滑9%、利润大减69%,存储芯片业务的利润更是暴跌90%。

  本周,三星公布了四季度财报。其中营收下滑9%、利润大减69%,存储芯片业务的利润更是暴跌90%。

  即便如此,三星称不会削减2023财年对芯片研发的投资,甚至还会加大,以保持竞争力和尽快稳定制造技术。

  虽然过去一年,存储芯片行情疲软与PC行业大背景不景气有关,可三星在内存和闪存两大技术上,均出现落后倒是很罕见(指DRAM芯片制造工艺和3D闪存层数两方面)。

  不过,行业咨询机构TrendForce给出的最新研判是,存储芯片的价格在今年上半年将继续自由落体,甚至持续更长时间。

  其中,DRAM内存芯片价格预计一季度下滑20%,二季度下滑11%。NAND闪存价格预计第一、第二季度分别下滑10%和3%。

  在上一季度,DRAM和NAND芯片的价格已经分别下跌23%和28%。

  不同于三星,为了遏制芯片价格下跌,美光预计今年减产20%,SK海力士将削减生产设备半数的投资额。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内存SSD价格持续自由落体

上一篇:质量靠谱吗?苹果现在正在印度生产AirPods组件 下一篇:新款苹果 HomePod 仍会弄脏某些木质桌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