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新款MacBook Pro具有更小的散热器

新摄会 中关村在线 2023-02-01 09:58:41
[摘要]拆解显示,由于供应链问题,M2 Pro和M2Max MacBook Pro型号具有相当小的散热器。

  据Macrumors报道,拆解显示,由于供应链问题,M2 Pro和M2Max MacBook Pro型号具有相当小的散热器。

\

  上图:M1 Pro逻辑板,带有更大的散热器。底部:M2 Pro逻辑板,带有较小的散热器(通过iFixit)。

  正如iFixit和Max Tech所指出的那样,新款MacBook Pro修改后的散热架构似乎是由于设备内部M2 Pro和M2MaxSoC的整体占用空间减少造成的。M1 Pro 和 M1 Max MacBook Pro 型号包含两个大内存模块,但 M2 Pro 和M2 MaxMacBook Pro 型号包含四个更薄的内存模块。尽管M2 Pro和M2 Max的芯片在物理上比M1 Pro和M1 Max大,但SoC作为一个整体占用的空间更少。

\

  左:M1 Pro SoC。右:M2 Pro SoC(通过iFixit)。

  这意味着M2 Pro和M2 Max MacBook Pro型号不需要像上一代使用的散热器那样大的散热器。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显着影响热效率。

  使用四个较小的内存模块的原因似乎是供应链问题。整个 SoC 安装在基板上,因此四个较小的模块允许 Apple 使用较小的基板,从而节省材料并降低复杂性。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师Dylan Patel告诉iFixit:

  当苹果做出设计选择时,ABF基板供不应求。通过使用四个较小的模块而不是两个较大的模块,它们可以降低基板内从存储器到SoC的路由复杂性,从而减少基板上的层数。这使他们能够进一步扩展有限的基板供应。

  M2 Pro和M2 Max的CPU性能比其前辈提高了20%,GPU性能提高了30%,但由于芯片继续基于台积电的5nm工艺,一些用户已经注意到苹果可能已经做出了热权衡,以提供更高的性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款MacBookPro具有更小的散热器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