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出炉,同比仍呈下滑

新摄会 太平洋电脑网 2023-01-29 09:50:29
[摘要]最近,知名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在2022年同比下降14%,第四季度下降15%。

  最近,知名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在2022年同比下降14%,第四季度下降15%。从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可以看出,苹果手机的销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该季度排名居首,占了23.7%,而在全年销量来看则是排名第二。

\

  (图来源于网络)

  而排在苹果之后的则紧是vivo,其第四季度出货量排名第二,占比17.2%。此外,vivo保持了全年销量冠军的位置,市场份额从2021年的21.5%收缩至19.2%。

  可以看出,在整体市场销量放缓的情况下,各大手机品牌在第四季度的销量基本都是略有下滑,但华为由于2021年的销量较低,2022的同比反倒略有增长。除此之外,其他的品牌中,苹果的销量下滑幅度远小于其他品牌。

  编辑点评: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就算是各大手机厂商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销量下滑也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不过在庞大的客户基群下,各大手机厂商还是应该会在手机设计方面继续发力,通过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来吸引更多忠实的客户群,从而保证销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出炉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