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首页列表 > 正文

英特尔发布亏损预告,股价盘后大跌 9.74%

数码首页列表 IT之家 2023-01-27 11:24:54
[摘要]1 月 27 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周四表示,预计本季度将出现亏损,并同时在 PC 市场及其增长缓慢的关键数据中心部门给出了比预期更为惨淡的展望,这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导致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 9%。

  1 月 27 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周四表示,预计本季度将出现亏损,并同时在 PC 市场及其增长缓慢的关键数据中心部门给出了比预期更为惨淡的展望,这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导致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 9%。

英特尔

  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 (Pat Gelsinger) 在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步履蹒跚,失去了市场份额,失去了发展势头。我们认为今年会稳定下来”。他表示,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份额一直在下降,这实际上是对其竞争对手 AMD 实力的肯定。

  周四收盘,英特尔股价上涨 1.31%。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 18:53 分 (北京时间周五 7:53 分),英特尔股价下跌 2.93 美元至 27.16 美元,跌幅为 9.74%,市值为 1242 亿美元。同时,其他芯片公司的股价也在下跌。AMD 下跌了 2.6%,英伟达下跌了 2%。

英特尔股价盘后大跌9.74%

  英特尔股价盘后大跌 9.74%

  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蓬勃发展的支持下,英特尔最重要的两个市场经历了两年的强劲增长,但现在出现了疲软。如今,个人电脑行业正疲于应对芯片供过于求的局面,原因是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大幅下滑,而担心经济衰退的企业客户正在放缓对数据中心的支出。

  基辛格称,客户也在清空库存。“我们预计将出现我们在业内所见过的一些规模最大的库存调整,这将对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引产生重大影响。”他表示。

  “一切都取决于个人电脑市场的复苏。AMD 也不能幸免,”CCS Insight 分析师韦恩・林 (Wayne Lam) 表示,“不要认为我们已经看到英特尔股票的低谷…… 他们没有在运营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英特尔去年第四季度利润率从 2020 年第四季度的 58.4% 降至 43.8%,并预计会在第一季度进一步下降。CFRA Research 分析师安吉洛・齐诺 (Angelo Zino) 表示:“可以肯定地说,英特尔未来利润率恢复到 60% 的目标还需要很长时间。”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PS5代内升级新机将至 可能取消向下兼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