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疯狂追赶 今年将量产3nm工艺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富刚 2023-01-25 10:45:35
[摘要]一提到工艺制程,大家会立刻想到台积电。目前台积电和三星都已经宣布量产3nm工艺,作为曾经工艺巨头的英特尔,自然也不会落下。按照英特尔此前公布的路线图,英特尔不仅会于今年量产Intel4工艺,同时还会实现Intel3工艺的量产。

  一提到工艺制程,大家会立刻想到台积电。目前台积电和三星都已经宣布量产3nm工艺,作为曾经工艺巨头的英特尔,自然也不会落下。按照英特尔此前公布的路线图,英特尔不仅会于今年量产Intel4工艺,同时还会实现Intel3工艺的量产。

英特尔高管在采访中表示,英特尔会在14代酷睿上首发Intel4工艺,这是英特尔首次量产EUV工艺,每瓦性能提升大约为20%。Intel3工艺也将会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其每瓦性能提升大约为18%。

台积电、三星注意了 Intel的“3nm”工艺今年杀到:大量使用EUV

  首次使用Intel3工艺的产品为至强处理器,代号Granite Rapids。这一代至强处理器将会采用全大核心设计。Intel3工艺量产的意义相当大,这意味着英特尔可以与台积电、三星争夺代工市场。毕竟在英特尔的业务中,代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技术让内存不再依赖昂贵的光刻机 内存价格将跳伞式下跌 下一篇:副屏在摄像头区域 折叠屏iPhone大概率会采用此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