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诺基亚又发新机了:全塑料机身,还内置国产芯片

新摄会 雷科技 2023-01-20 14:04:03
[摘要]1月19日,HMD Global推出了一款主打低端入门的智能手机诺基亚C12,2+64GB版本售价为120欧元(约合人民币877元),将率先在德国与奥地利上市.

  1月19日,HMD Global推出了一款主打低端入门的智能手机诺基亚C12,2+64GB版本售价为120欧元(约合人民币877元),将率先在德国与奥地利上市,随后再扩展到其他市场。

\

  (图片来自诺基亚)

  2023年,或许很难有比诺基亚C12配置更低的新机了,其搭载一块分辨率仅为HD+级别的LCD屏幕,尺寸为6.3英寸。机身材料为聚碳酸酯,说白了就是塑料,,拥有三种颜色,正面屏幕则用玻璃覆盖,采用水滴+大下巴设计,越看越“复古”了。

  处理器上,诺基亚C12采用的是国产紫光展锐Unisoc SC9863A1芯片,采用28nm制程工艺打造,不支持5G。此外,这台手机的内存以及规格都相当落后,仅有2GB(支持2GB虚拟内存扩展)以及64GB的eMMC5.1存储,而且还不支持内存卡扩展。

\

  (图片来自诺基亚)

  电池配置也是相当的可怜,诺基亚C12只有3000毫安时的电池,号称具有“全天电池续航”,充电功率仅为5W。C12唯一的优势,大概就是诺基亚的质量保证以及3.5毫米耳机接口了。

  由于硬件配置太拉胯,诺基亚C12不能运行常规的Android系统,取而代之的则是轻量化版本的Android 12 Go Edition,系统得到了大幅精简,能在一些配置很低的手机上运行,核心体验跟常规Android系统相比也不会有太大差距。

  从整体配置以及售价来看,小雷认为诺基亚C12并不算是一款合格的入门级机型,处理器能力不足,带不动相对大型的日用软件,再加上2GB的物理运行内存,杀后台的情况应该不会好到哪去。不过海外的软件环境相对来说没有国内那么讲究综合性服务,所以C12面对海外软件会更从容一些。

\

  (图片来自诺基亚)

  说实话,诺基亚C12放在同价位一众山寨机里,产品力都是偏弱的,现在的山寨机除了硬件做工掉队,质量没有保障以外,综合表现还是不弱的,如果能搭载Android Go系统,那体验无疑能过关的。

  小雷对C12并不是感到很惊讶,毕竟诺基亚这两年只在中低端手机市场活动,产品力一般,但是价格却很自信,看在原生Android系统的份上,市场接受度应该还行。

  自从在旗舰领域频频失利后,诺基亚一直没有给大家带来过太多有惊喜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入门级智能手机,以及复刻经典的按键机。小雷觉得C12应该不会进入国内市场,毕竟在这个内卷这么严重的市场,这款手机的生存空间恐怕比山寨机还小。

  (封面图来自诺基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诺基亚又发新机了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