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摩托罗拉新机支持卫星通信:能发也能收

新摄会 雷科技 2023-01-09 10:07:31
[摘要]去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14系列,一大亮点功能就是支持卫星通信,能让用户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通过连接卫星来发送求救信息。

  去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14系列,一大亮点功能就是支持卫星通信,能让用户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通过连接卫星来发送求救信息。去年11月起,iPhone 14系列的这项功能正式在美国和加拿大启用,提供为期两年的免费服务,后续将会收费。

  这当然不是常用功能,但关键时候的确能救命。随着苹果的入场,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手机支持卫星通信。最近的CES上,三防手机公司Bullitt官宣了双向卫星消息服务“Bullitt Satellite Connect”。此前,Bullitt已经和摩托罗拉达成了合作协议,首款搭载Bullitt卫星信息服务的手机为摩托罗拉Defy系列产品。

\

  (图源Bullitt)

  摩托罗拉Defy系列曾是相当经典的机型,在触屏智能手机时代刚刚开启时,它凭借着出色的三防性能,迅速在手机用户群体中打响了名声。只是,在后续的手机行业发展过程中,摩托罗拉掉队了,里程碑、Defy这些经典的产品系列也就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线。

  2021年,摩托罗拉让Defy回归了,这款新机为骁龙662机型,性能配置乏善可陈,而且2500元左右的价格也的确不算便宜。不过,摩托罗拉Defy新机还是以三防为主要卖点,支持IP68级防护。

\

  (图源摩托罗拉)

  但说实话,这样一款产品,更多还是卖情怀,想走量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如果后续的Defy新机能加入卫星通信功能,对用户会更有吸引力。支持军工三防和卫星通信,我们大概能想象这款新机的适用人群——登山探险者或野外工作者。对这些人来说,手机最重要的应该是通信功能以及耐用性,在荒无人烟的环境下,卫星功能非常重要。

  就iPhone 14系列来说,它在卫星功能上并没有太多创新,但在SOS发信的细节上做了一些优化。比如说,用户只需要根据系统提示,选择一些选项,就能快速将自己的位置等信息上报。毕竟,当用到卫星功能时,使用者往往已经就遇到了麻烦,身体状况和情绪可能都是不稳定的,卫星通信功能越易用、流程越简单,体验也就会越好。

  不难想象,未来还有更多手机厂商在卫星通信功能上下功夫。不过,除了硬件方面,也更希望这些手机品牌都在交互和体验多一些投入,能和iPhone 14系列一样足够好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罗拉新机支持卫星通信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