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一加 Buds Pro 2将搭载空间音频 与丹拿联合调音

新摄会 网易数码 2022-12-30 10:06:04
[摘要]近日,一加在Buds Pro 2的技术沟通会上,公布了新品的相关消息,除了实锤了与丹拿的合作与更强人声降噪的加入,最重要的就是新品对于空间音频功能的支持。

  近日,一加在Buds Pro 2的技术沟通会上,公布了新品的相关消息,除了实锤了与丹拿的合作与更强人声降噪的加入,最重要的就是新品对于空间音频功能的支持。

\

  在此之前,安卓生态中做不好空间音频,是因为没有空间音频相关的标准,谷歌也没有在安卓系统层面上提供针对于空间音频的支持和优化。

  哪怕是第三方APP提供空间音频的内容,安卓无框架层也只能输出2.0立体声码流给到设备层,无法实现原生多声道的传输。

\

  而本次一加在安卓T发布前10个月,就开始与谷歌联合开发基于安卓新框架的空间音频的功能。此外,一加还联合杜比,与杜比一起联合调试,带来了基于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渲染算法,并且在视频和音频场景做了针对性优化。

  在设备层面,本次一加Buds Pro 2内置高精度的六轴IMU传感器,以满足空间音频头部跟踪的硬件要求。同时,在延迟方面,一加经过6个月以上的优化,将一加Buds Pro 2的延迟优化到了最低150ms左右。

\

  系统层面,在安卓13空间音频标准的基础上,一加自研了空间音频立体声上混算法,并且集成到ColorOS 13系统框架中。

  有了这套算法,立体声的码流在框架层,经过空间立体声上混算法的处理之后,可以模拟成多声道环绕立体声输出给混音器,并在渲染器融合头部追踪数据之后,模拟出立体声码流缺失的大小、方向、远近等信息。这样的好处是一加Buds Pro 2在展现立体声资源的时候,能够带来具有空间感的声音渲染效果。

  而在生态拓展上,在视频内容端,一加Buds Pro 2适配了爱奇艺,在音乐端一加也联合OPPO音乐,成立了空间音频专区,独家自制3000首空间音频多声道的音源,一加承诺也将长期运营空间音频专区,逐步去扩大空间音频的曲库。

\

  音质方面,一加Buds Pro 2在低音单元上采用了LCP材料,能带来更好的高解析度和瞬态的表现。它同样使用了高端头戴平面振膜的设计,通过PEI+PEN的复合材料,让高频的延展达到了40KHz。

  本次一加与丹拿联合调音。默认音质是3组的经典EQ,都是经由一加与丹拿的联合调试。同时采用全新的LHDC5.0协议,高码率带宽为无损音源提供了高码率的传输,最高传输码率可以达到1兆。

  降噪方面,一加Buds Pro 2降噪深度最高可达48dB,相较于1代提升6dB,降噪频宽最高可达4kHz,能有效的提升中高频的降噪效果。

\

  一加Buds Pro 2还加入了颈椎健康的检测与提醒功能,当用户每天使用超过一个小时,产品就会生成专属的颈椎压力报告,帮助用户了解这段时间的姿势,以及是否对颈椎造成了过大的压力。

  其他功能上,一加Buds Pro 2还支持一键专注模式,按一下耳机就能播放白噪音。与此同时,一加Buds Pro 2还带来了黄金听感、蓝牙5.3、动态低音等技术。

  据悉,一加Buds Pro 2将于1月4日正式发布,届时将有更多功能揭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加BudsPro2将搭载空间音频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