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春运不再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

新摄会 手机中国 2022-12-29 09:40:46
[摘要]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优化公众出行政策环境。

  2022年即将结束,疫情管控措施在年底发生了较大变化,很多人担心春节“回家难”问题。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优化公众出行政策环境。各地要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政策规定,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

  据悉,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将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不得随意暂停或限制客运服务,不得随意限制车辆、船舶正常通行;严禁在公路上非法设置各类检查卡点、随意拦截车辆,加快恢复已暂停的客运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春运火车票在12月24日开始发售,12月24日-1月6日可购买1月7日-1月20日火车票,1月7日-13日可购买除夕(1月21日)-初六(1月27日)票,1月14日-20日可购买1月28日-2月3日火车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不再查验健康码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