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新摄会 > 正文

华为看傻眼!第一台5G鸿蒙手机杀回来了

新摄会 雷科技 2022-12-23 10:02:23
[摘要]So,尽管鸿蒙生态确实真滴好用,但没有 5G 加持,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东东。

  这两个月新机多到不行嗷,懂哥不是在看相关新闻,就是在准备码字的路上。

  好在小伙伴们对新机也很感兴趣,每次都有很多人来刷文章,评论互动一波。

  不过最近后台精选回复留言时,我总能看到花粉们有些期待或者可惜的评论。

  「这手机不错,但我还是等华为」、「唉,要是华为能上 5G 就好了」……

  兴许是花粉们觉得,今年姗姗来迟的 Mate 50 系列,在产品力上还差点意思?

  外观追不上前代设计,而硬件配置对比友商的同期竞品,并没有说特别突出。

  还有信号党刚需的 5G,Mate 50 系列上也缺席了,原因大伙都懂就不多啰嗦。

  So,尽管鸿蒙生态确实真滴好用,但没有 5G 加持,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东东。

\

  图源:HarmonyOS 官网

  问题来了,现在想用 5G 鸿蒙新机,难道得等不知道何时回归的华为 5G 旗舰吗?

  非也,懂哥这两天蹲到一台新机,不仅能用鸿蒙生态,更重要的 5G 也能用!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华为要是看了这台新手机,都得叫一声「小华为」叭?

  喏,5G 和鸿蒙全都要的小伙伴先看过来,没准这台新机就能满足你们的需求呢~

  WIKO 新机来了

  就在前天,懂哥刷到有数码博主爆料,「华为智选手机」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

  这个手机品牌叫做「WIKO」,即将推出的新手机型号则是「WIKO 5G」。

\

  图源:微博@厂长是关同学

  目前 WIKO 手机官方已经正式官宣,「5G 鸿蒙生态手机 WIKO」12 月 27 日见。

  给大伙划重点,支持 5G 也支持鸿蒙生态,这新机可以说 Buff 叠满了属于是。

\

  图源:微博@WIKO 手机

  按照老规矩,我们先过一遍手机外观,官方也放出了这台新机外观的渲染图。

  手机背部相机模组为「星耀环」设计,而且还用金色勾勒,质感感觉还 OK。

\

  图源:微博@WIKO 手机

  手机有两个配色,分别是:秘银和曜黑,这俩颜色比较常规,用户接受度也更高。

\

  图源:微博@厂长是关同学

  眼尖的花粉朋友应该看出来,WIKO 这新机外观,神似华为 nova 9 SE 啊。

  确实像但也有区别,WIKO 相机模组用的是金色装饰,背部还有切割色块设计。

\

  图源:华为消费者业务网站

  既然外观神似,那这俩台手机配置不会也差不多吧?你还别说,是这么个理儿。

  WIKO 新机搭载了高通骁龙 695,作为对比,华为 nova 9 SE 用的是骁龙 680。

  emmm,骁龙 695 这颗处理器不太强,性能介于紫光展锐 T820 和 T770 之间。

\

  图源:快科技手机 CPU 性能排行榜

  手机后置四摄:1 亿像素主摄+800 万超广角+200 万微距+200 万像素景深镜头。

  主摄和超广角还有点看头,后面俩镜头就是战术安排,对了,前摄是 1600万像素。

\

  图源:微博@WIKO 手机

  手机搭载了一块 6.78 英寸屏幕,支持 120Hz 刷新率(而华为那手机只有 90Hz)。

  4000mAh 电池,电池容量稍微小了点,好在支持 66W 快充,回血不至于太慢了。

  三围尺寸 164.93×75.55×7.95mm,重 191g,侧边指纹识别,无 3.5mm 耳机孔。

  懂哥注意到,目前 WIKO 新机已经现身中国电信终端产品库,参考价格也出来了。

  8+128GB 1999 元,8+256GB 2199 元,多啰嗦一句,这不代表最终定价嗷。

\

  图源:中国电信终端产品库

  值得一提的是,WIKO 5G 搭载的不是鸿蒙 OS,应该是基于 Android 11 的 EMUI。

  懂哥猜测,手机应该内置了 HMS 服务框架和部分软件,让它能够接入鸿蒙生态。

\

  图源:中国电信终端产品库

  总结一波,WIKO 作为华为智选新成员,和前辈们有相似之处,但也有很多不同。

  一方面 WIKO 在手机外观上不再照搬华为手机,而是故意在设计上做出差异化。

  另一方面没记错的话,WIKO 新机和前辈们最大区别,就是首次接入了鸿蒙生态。

\

  图源:微博@WIKO 手机

  WIKO 不是新人

  话说回来,WIKO 可不是什么半路出家的新牌子,人家是有丰富经验在身上的。

  WIKO 品牌于 2011 年在法国成立,业务范围不在国内,而是欧洲、泰国等市场。

  有一说一,WIKO 成绩还不错,2012 年初抓住了法国裸机市场开放的大好时机。

  经过三年努力,WIKO 在法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拿下 16.8%,仅次于大厂三星。

  图源:WIKO 官网

  WIKO 也没歇着,一鼓作气把业务扩展到了荷兰、德国、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等欧洲国家。

  不仅如此,日本和东南亚市场也有 WIKO 的身影,至于美国和拉美地区也是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到了 2021 年 12 月,天音控股和东莞金控联合收购了 WIKO 手机品牌业务,开始准备进军国内市场。

  选择和机圈热门厂商华为合作,并且接入鸿蒙生态,应该是 WIKO 布局国内手机市场的第一步。

  说回正事,懂哥觉得这新机更适合有鸿蒙生态需求,又在意 5G 的小伙伴。

  不过 WIKO 能不能先在机圈打响第一炮,我觉得关键就在于这台新机的定价。

  毕竟从纸面参数来看,WIKO 5G 这台新机也就比华为 nova 9 SE 强一点点。

  虽然有 5G 和鸿蒙生态支持,但按照参考价来的话,只能说竞争力不太够。

  在 1999-2199 元这个价位,Redmi、真我和 iQOO 的手机,能选的可太多了。

  要是 WIKO 5G 最终定价能比参考价再便宜几百块的话,懂哥觉得估计能成。

  emmm,没便宜的话就看预算够不够,够的不废话直接上,不够咱就等降价~

  最后提问,这样一台同时支持 5G 和鸿蒙生态的 WIKO 手机,花粉们有兴趣吗?

  封面图源:华为消费者业务网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一台5G鸿蒙手机杀回来了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