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首页列表 > 正文

消息称微软准备为其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进行抗争

数码首页列表 IT之家 2022-12-03 11:20:44
[摘要]12 月 3 日消息,据彭博社,微软准备为其 690 亿美元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的交易抗争。

  12 月 3 日消息,据彭博社,微软准备为其 690 亿美元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的交易抗争。

  据称,微软目前尚未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供关于潜在反垄断指控 / 调查的解决方案建议;FTC 也还没有表态是否打算阻挠微软的这宗并购交易;但欧盟和英国的反垄断执法部门都已经对微软的这宗交易表示担忧。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试图阻止微软以 690 亿美元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微软将准备为这一交易而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这家 Xbox 制造商还没有与 FTC 讨论过如何让交易获批的补救措施或如何让步。这位知情人士还说,FTC 工作人员调查即将结束,预计很快就会对此次交易提出建议,然后将投票决定是否立案。

  据称,如果 FTC 试图阻止此次收购,微软将准备在法庭上进行抗辩。

  彭博社反垄断分析师 Jennifer Rie 说,就算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她也不会感到意外,不过她还指出,执法者很难打赢这场官司,微软大概率会获胜。

  微软 Xbox 今年 1 月宣布豪掷 687 亿美元(约 4898.31 亿元人民币)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这场交易目前正在接受各大监管机构的调查,而且最近已有多个监管机构批准该交易,例如塞尔维亚、沙特阿拉伯和巴西。

  但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三个国家的监管机构对此次交易提出了质疑,美国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英国和欧盟也在就此次交易进行调查。

  各大监管部门审查者认为,这桩交易将为后世游戏行业的格局带来极大的影响,如果完成收购微软随即便会一跃而成为全球游戏市场第三大巨头,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AMD超级APU已经搞定!Zen4 CPU搭档CDNA3 GPU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