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超级APU已经搞定!Zen4 CPU搭档CDNA3 GPU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12-02 13:59:48
[摘要]AMD APU在桌面上赢兴阑珊,在笔记本上倒是全线普及,在数据中心更是接连跨越。

  AMD APU在桌面上赢兴阑珊,在笔记本上倒是全线普及,在数据中心更是接连跨越。

  AMD在今年中已经公开宣布,将于明年推出下一代加速计算卡"Instinct MI300",除了工艺升级5nm,架构升级CDNA3,还会首次融入CPU核心,基于最新的Zen4架构。

  此外,它还会带来Infinity Fabric高速总线、nfinity Cache无限缓存、HBM3高带宽内存等,通过3D小芯片立体封装合为一体。

  AMD CTO兼技术与工程业务执行副总裁Mark Papermaster在接受采访时透露,MI300计算卡已经在AMD实验室内跑起来了,将在明年按期发布。

  他表示,MI300是一个真正的数据中心APU,融合了CPU加速、GPU加速,通过Infinity架构共享完全一致性的高带宽内存。

\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将采用MI300计算卡,打造新一代超级计算机"El Capitan"(加州酋长岩),目标峰值性能2EFlops(每秒200亿亿次计算),持续性能超过1EFlops(每秒100亿亿次计算),整机功耗不到40兆千瓦。

  新系统预计2023年即可完成安装,2024年上线运行,2030年退役。

  AMD当前的计算卡MI250X已经用于世界第一超算Frontier,搭档AMD第三代霄龙 7A53 64核心理器,峰值性能1.69EFlops,最大性能1.10EFlops,功耗21.1兆千瓦。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超级APU已经搞定

上一篇:华为Mate 40 Pro官翻版再次开售:比原价优惠3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