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祭出大招 A卡也能兼容CUDA 开发者狂喜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2-02 09:54:56
[摘要]英伟达在显卡领域的强势,不仅仅体现在游戏方面,在高性能计算等方面,英伟达凭借成熟的CUDA生态,综合表现依旧要强于AMD。

  英伟达在显卡领域的强势,不仅仅体现在游戏方面,在高性能计算等方面,英伟达凭借成熟的CUDA生态,综合表现依旧要强于AMD。当然AMD也有自己的生态平台ROCm,同样兼容不少计算框架。不过相比英伟达的CUDA,还是差不少。

  当然,AMD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法。AMD的方法是,直接通过代码迁移,让AMD独显也能支持CUDA生态。在最新的版本中,开发者可以轻松的将CUDA文件转换称HIP文件,对应的API也能一对一转换。

NVIDIA独家绝技轻松到手 AMD加速显卡大招已成:支持CUDA代码迁移

  转换过程是完全自动的,当然有些操作需要手动,但并不繁琐。如此一来,AMD独显就可以运行此前仅支持CUDA加速的计算框架了。AMD举例称,在天气研究预报软件AceCAST,通过转换,也可以使用AMD MI200加速卡。

  除了AMD这么做,国产显卡品牌摩尔线程也宣布兼容CUDA,看来大家都希望通过这种做法,进一步提高产品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祭出大招

上一篇:华为千元新机 值得关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