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TX4090测试显示:功耗一半时,性能仅下降8%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1-30 09:38:26
[摘要]QuasarZone在 NVIDIA 的旗舰 GeForce RTX 4090 GPU 上的功率限制和欠压之间进行了有趣的比较。

  据videocards报道,QuasarZone在 NVIDIA 的旗舰 GeForce RTX 4090 GPU 上的功率限制和欠压之间进行了有趣的比较。

\

  应该事先说的是,RTX 4090的电源效率已经相当不错,这在一个多月前的发布评论中得到了证明。评论家已经表明,尽管TDP相对较高,为450W,但该卡实际上在游戏中几乎没有达到这个限制。为了使事情更加有趣,可以进一步优化该卡以显示更高的效率。

  RTX 4090功率限制方法已经在这些评论中展示过,但欠压有点复杂,因此并非所有评论者都提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使用同一张卡和相同(尽管游戏列表较短)的两种方法进行了很好的比较。

  QuasarZone 在五款游戏中测试了 RTX 4090(赛博朋克 2077、漫威蜘蛛侠重制版、极限竞速地平线 5、迷失塔克、绝地求生战场)。所有游戏都以 4K 和最高质量设置进行了测试,确保可能成为瓶颈的是 GPU,而不是其他组件。对于平均帧率和 1% 的低帧率,结果如下:

\
\

  RTX 4090上的欠压(UV)和功率限制(PL)之间的差异,来源:类星体地带

  长话短说,无论使用哪种方法,电源效率都大大提高了。尽管如此,欠压似乎显示出更好的结果,这意味着更高的时钟和更低的功耗,但同时这种方法使用起来更复杂(NVIDIA电压曲线上的回复)。

\

  RTX 4090上的欠压(UV)和功率限制(PL)之间的差异,来源:类星体地带

  不言而喻,功率限制选项使用起来要简单得多(只需要在MSI Afterburner等工具中进行一次滑块调整)。但是,无论使用哪种选项技术,性能下降都很小。即使使用最具影响力的设置,性能也仅下降了 8%,同时降低了 110W 以上的功耗。在这种情况下,RTX 4090的运行速度几乎是广告TDP的一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TX4090功率限制和欠压测试显示

上一篇:小米手机超越苹果:国外用户不买iPhone改用小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