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美银示警:智能手机库存压力将加剧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2-11-29 09:48:18
[摘要]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美银证券最新报告示警,智能手机库存压力加剧,预计库存天数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达到高峰。

  IT之家 11 月 28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美银证券最新报告示警,智能手机库存压力加剧,预计库存天数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达到高峰,来到 3.2 个月,并可能会延续至第三季度,维持在 3.1 个月的水准。

  这也意味着,相关供应链明年上半年仍难摆脱营运压力。此外,iPhone 供应链因库存水位较非苹果阵营更低,面临的影响有限。

\

  台媒指出,尽管市场多认为智能手机产业经过为期三年的下行周期后,已度过最糟糕的情况,不过美银对于产业前景仍维持保守看法。

  IT之家了解到,美银分析称,库存去化时间较市场预期更久的原因是,智能手机产量在 2020 年至 2022 年第一季度积极扩增所致。

  其中,2021 年出货同比增长 15%。科技供应链库存天数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环比减少迹象,但仍高于 2019 年至 2021 年同期,也高于过去五年中位数水准,美银认为品牌商和供应链将续采取保守营运策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手机库存压力将加剧

上一篇:华为P60外观曝光:或首发鸿蒙OS 4.0 年初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