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首页列表 > 正文

理想公布辅助驾驶系统提升计划,最快明年第一季度上线

数码首页列表 IT之家 作者:问舟 2022-11-27 10:50:07
[摘要]理想 L9 和理想 L8 带来了更强的辅助驾驶功能,这一点也深受车主们的喜爱。随着使用里程的不断增加,理想汽车产品团队也收到了用户们关于辅助驾驶领域的各类提问。

  理想 L9 和理想 L8 带来了更强的辅助驾驶功能,这一点也深受车主们的喜爱。随着使用里程的不断增加,理想汽车产品团队也收到了用户们关于辅助驾驶领域的各类提问。

  对此,理想汽车则选取出最具有代表性的五个问题做了解答,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Q:我的车辆识别到锥桶了,为什么车不能自己躲避?

  A:“屏幕中显示识别的锥桶”与“识别到锥桶且可以自主对车辆控制”,对识别的精准度要求有数量级的差别,要车辆自主躲避对识别精准度的要求很高。

  目前我们正在提升这部分的感知算法,后续(AD Max)会支持对锥桶场景的避让能力。

  Q:目前高速上超过大货车,还是有压迫感,这个问题怎么解?

  A:“货车避让能力”在 OTA 4.2 中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对于避让货车的幅度,我们需要结合实际的场景来进行判断,比方说另一侧是否有车,是否在弯道中,OTA 4.2 后会结合用户的反馈,再对细分场景做提升,让避让更拟人化。

  Q:高速路上高精度地图经常会断开,这是为什么?

  A:导航辅助驾驶依赖高精度地图的覆盖率,理想汽车使用的是行业内产品力最高的高德高精度地图,但由于高精度地图在量产使用中,相比导航地图,还处于一个行业初期的状态(理想 ONE 2021 款及 L9 / L8 / L7 都标配了导航辅助驾驶,理想汽车也是目前国内导航辅助驾驶用户量最高的车企,但从整体汽车行业来说,具备这项能力的车型还非常少)。

  现阶段,高精度地图的更新频率是比不上实际中国道路的修路及改路频率的。一旦高精度地图的数据与现实世界产生差异,或置信度降低时,我们会让导航辅助驾驶降级到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来确保场景的安全性。

  后续我们会通过,加强视觉感知的实时处理能力,以及与高德合作提升高精度地图的准确率,来优化“断开”的体验。

  Q:直线召唤启动时间长,还能优化么?

  A:AD Max 的直线召唤启动时间长,主要是因为车辆冷启动时,Orin-X 的启动耗时较久,大约需要等待 40 秒左右。目前我们已经有优化策略,正在研发中,明年 Q1 会上线,大约会将直线召唤的启动时间降低到 10 秒以内。

  Q:使用 NOA 出现无效的自动变道超车,反而通行效率降低了,该怎么办?

  A:其实 NOA 的【变道积极性】和【无效变道】,一直是我们在研发过程中,要保持平衡的两个维度。在辅助驾驶还不具备人类司机的感知和预测能力的前提下,这两个性能基本是相互对峙的。

  人类司机很多时候在视线被遮挡的情况下,避免无效变道其实靠得是经验和直觉。

  后续我们会进一步提升感知距离,以及对周围车辆的预测能力,让【变道积极性】和【无效变道】达到更好的平衡,但无法完全避免【无效变道】。其实大家如果去观察人类司机在高速中的超车行为,也是会有【无效变道】的,不过人会很快地修正他的决策。

  我们会在将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让算法向人去学习,迭代到更接近人的决策能力。

  IT之家了解到,理想汽车目前旗下共推出了理想 L9、理想 L8、理想 L7、理想 L6 四款车型系列。

  理想 L9 共推出 1 款车型,定位旗舰六座大型 SUV,定价 45.98 万元;理想 L8 为理想 One 继任者,共 2 款车型,分别为 35.98/39.98 万元,定位豪华六座中大型 SUV;理想 L7 也包括 2 款车型,分别为 33.98/37.98 万元,定位旗舰五座中大型 SUV;而理想 L6 定位豪华五座中型 SUV,预计会在 30 万元以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理想 驾驶 系统

上一篇:一加2023 年新机前瞻:一加11、一加Ace 2(11R)、一加Nord CE 3 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