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中国制造!世界杯“史上最快”的足球来了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1-22 10:42:23
[摘要]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旅程”是历届世界杯中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是由国内最大的球胆供应商——三力伟业(天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

  足球看的就是进球时刻的激情,球给力球速够快才刺激!2022年11月21日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正式打响,据报道,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旅程”是历届世界杯中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是由国内最大的球胆供应商——三力伟业(天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

中国制造!世界杯“史上最快”的足球来了

       三力伟业(天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军表示,“如今,足球运动员越来越高超的球技、观众不断提升的观赏水平,对足球比赛用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旅程”表面由20个SPEEDSHELL模块组成,加上三角形状和弯折设计,降低了足球在空中运行的风阻系数。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球的运动阻力,“旅程”的SPEEDSHELL模块是通过热黏合拼接技术贴合在一起的,这也代表它是第一款完全使用水性涂料和水基胶的世界杯用球。

  并且,球的球面表皮与内胆之间的弹性体材料也进行了升级,通过表面内嵌式的设计细节,使其增加弹性的同时,运动速度更快。

  与此同时,“旅程”还用上了“黑科技”。

  球内植入一枚中央芯片和运动传感器,其能够以500次/秒的速度记录足球运动相关数据,并将它们发送给视频助理裁判(VAR),以帮助主裁判作出更合理的决定。

  这不是世界杯第一次运用“黑科技”,早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成功使用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后,此次世界杯还运用了“半自动越位识别”系统,这也是世界杯首次运用。据报道,这一技术除了利用球内的运动传感器外,还在球场屋顶下方安装12个专用摄像头,追踪场上的足球和每一名球员身上的29个点位,每秒可记录50次,从而精准算出他们在场地内的准确位置。

中国制造!世界杯“史上最快”的足球来了

  目前,这项技术可以更快做出更严格的越位判定,并且在赛场和电视转播中为球迷播放越位判定的3D动画。

  当然,追世界杯用大屏电视更惬意,海信作为此次赞助商推出了世界杯官方指定100+寸巨屏Vidda Z100 IMAX电视,在四年一度的球迷狂欢节为大家带来超越以往的巨屏看球体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一波。

中国制造!世界杯“史上最快”的足球来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杯“史上最快”的足球来了

上一篇:vivo X90明天发布:现已上架 首发天玑92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