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国产CPU厂商X86架构永久授权 将不断提升自主可控能力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1-21 11:03:28
[摘要]国产CPU厂商海光信息2016年获得了AMD的x86授权并推出了自研的海光处理器。

  国产CPU厂商海光信息2016年获得了AMD的x86授权并推出了自研的海光处理器。而在产品层面,海光将基于永久授权的x86架构,加强研发能力,不断提升CPU的自主可控性。

  基于AMD授权的x86 CPU技术,海光信息于2016年启动海光一号CPU产品设计。在海光一号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开启后续代际的研发,并于2018年切入到DCU(深度计算处理器)领域,这是公司基于通用的 GPGPU 架构,设计、发布的适合计算密集型和运算加速领域的一类协处理器。

国产CPU厂商X86架构永久授权 将不断提升自主可控能力

  秉承“销售一代、验证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研发策略,公司将已经验证的技术创新成果逐渐集成到海光高端处理器产品上,不断优化升级,保持了海光高端处理器的技术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

  截止2021年年末,海光CPU系列产品海光一号、海光二号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海光三号完成实验室验证,海光四号处于研发阶段。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产CPU厂商X86架构永久授权

上一篇:荣耀Magic Vs手机上架 真机外观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