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因涉嫌侵犯用户隐私被提起诉讼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2-11-14 10:14:36
[摘要]尽管苹果公司的市值不断上升,但苹果的麻烦也一直不断,尤其是在诉讼方面苹果一直是科技公司的重灾地,此前就有关于劳资、著作权等方面的诉讼。

  尽管苹果公司的市值不断上升,但苹果的麻烦也一直不断,尤其是在诉讼方面苹果一直是科技公司的重灾地,此前就有关于劳资、著作权等方面的诉讼,不过这一次苹果竟然栽在了其一直引以为傲的安全隐私上。苹果一直标榜自己的系统安全稳定,并珍视用户信息,但根据最新的诉讼消息来看,对于隐私权的尊重,或许它们过于言过其实了。

\

  苹果隐私问题难解(图源来自网络)

  新的诉讼是来自一份来自11月发表的报告,这位用户发现在iOS 14.6系统下,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和Books的“详细使用数据被发送到苹果”。研究人员称,股票发送的可识别信息比其他应用程序少。据报道,发送的数据与一个可以识别用户的标识符相关。据报道,这种行为在iOS 16中仍然存在,但研究人员无法检查发送的数据是什么,因为这些数据都是加密发送的。研究人员确实对Gizmodo说,在任何隐私设置的组合下,健康和钱包都没有发送类似的数据。所有数据都被发送到与iCloud的阵列不同的服务器。

\

  苹果隐私问题难解(图源来自网络)

  原告表示,“苹果公司的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故意欺骗消费者;使苹果公司及其员工有权了解有关个人生活、兴趣和应用程序使用的亲密细节;并使苹果公司成为任何想破坏个人隐私、安全或自由的政府、私人或犯罪行为人'一站式购物'的潜在目标。通过其普遍和非法的数据跟踪和收集业务,苹果甚至知道用户应用使用的最私密和潜在的尴尬方面--无论用户是否接受苹果虚幻的提议来保持这些活动的隐私”。

  苹果也曾明确表示过,其广告平台不会将用户或设备数据与从第三方收集的数据连接起来,以进行定向广告。他们还说,他们不会与数据收集公司分享用户设备或设备识别,无论是App Store,还是iPhone本身。但根据原告所提供的证据却证明了苹果公司正在欺瞒它的用户,并且涉嫌侵犯了受第四修正案保护的隐私区域",并违反了几十个州关于窃听和侵犯隐私的刑事法律,而第四修正案在这里似乎也并不适用。

  原告希望该诉讼寻求“赔偿和所有其他形式的公平金钱救济”,以及法院可能认为适当的禁令救济。要求进行陪审团审判。目前还不清楚该案何时或是否会得到审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因涉嫌侵犯用户隐私被提起诉讼

上一篇:满身黑科技的华为Mate50系列,或成最大赢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